通州百部电梯首批试点安装“黑匣子”

提要:一套集实时监测、数据接收发送和自动报警的“黑匣子”系统将在通州区各辖区的百部电梯内安装试运行,实时监测电梯工作状态,保障安全运行。记者昨天从通州区质监局获悉,百部电梯试点成功后,该监测系统将在辖区6000部电梯内逐步安装。


2012-2013年度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测评启动     活动详情<<<<<<

  来源:京华时报

  一套集实时监测、数据接收发送和自动报警的“黑匣子”系统将在通州区各辖区的百部电梯内安装试运行,实时监测电梯工作状态,保障安全运行。记者昨天从通州区质监局获悉,百部电梯试点成功后,该监测系统将在辖区6000部电梯内逐步安装。

  据通州区质量监督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目前,通州区全区运行电梯约6000部,其中社区内的电梯数量在80%左右。他说,由于不少社区内电梯老化现象普遍存在,电梯“趴窝”、“溜车”、噪音大等问题时有发生,给居民出行安全带来很大安全隐患。根据统计,仅去年一年,质监局受理电梯类投诉举案件数量已达数百起。

  据该工作人员介绍,为了进一步保障电梯的安全运行,在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并及时处置。今年,通州区将辖区内100部电梯列入试点,安装一套类似“黑匣子”的系统终端控制器。据介绍,该终端与每部电梯的控制单元连接,可通过数据传感器对电梯运行情况进行实时监控。他说,安装“黑匣子”的每部电梯都经过网络与相关检修中心相连接,电梯一旦出现停运等情况,将第一时间发出警报数据。电梯维保员在通过手机接到警报后第一时间前往检修。

  据介绍,首批试点的百部电梯中既有普通居民楼内的轿厢式电梯,也有商场、超市等公共场所内的滚梯。该工作人员表示,试点结束后,该监测系统有望在全区范围内普及安装。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