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0家标杆房企销售额达855亿元

  继去年年底翘尾后,开年以来“淡季不淡”的楼市行情仍在继续。截至目前,从多家上市房企公布的1月销售业绩来看,绝大多数企业都保持了销售面积、销售额同比、环比的双增长。机构统计数据显示,包括万科保利等以内的20家标杆房企,1月销售额共计855亿元,环比增幅近7个百分点。

  多数房企业绩同比大增,环比微降

  1月,万科继续领跑标杆房企,以197.7亿元创下自2011年1月(201亿元)以来的单月销售额第二高的纪录;保利1月推出16个新盘,是去年12月推盘量的两倍,从而收获了过百亿的成绩单。

  新年首月,标杆房企迎来了名副其实的“暖春”,其中业绩的同比成为新春的最大亮点。

  根据各家房企发布的数据不难看出,一线房企销售额同比去年出现了数倍的大幅增长。其中,保利、中海、世茂地产、龙湖及恒大地产等企业同比增长幅度都超过200%。

  对此,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同比大增的原因是上年同期正值房企遭遇春节和调控的双重影响,业绩跌入谷底,基数较低;而从去年底至今年初,全国各地楼市表现都很活跃,房企业绩也随着成交井喷的带动下一路飘红。

  而在部分房企销售业绩同比大升的同时,环比却出现微降。对此,一位标杆房企负责人表示,每年一二月份,尤其是春节之前,大部分房企正处于总结业绩,制定新目标的阶段,推盘节奏明显放缓,因此这个时间段内交易量通常相对较低,尤其2012年底市场整体趋于高位,在此影响下今年1月业绩有所回落是正常现象。

  一些房企调高销售目标,投行看好后市

  新年伊始,多家标杆房企便展示了对2013年的雄心壮志。

  万科成立商用地产管理部,将“专业做住宅”延伸至商业地产,开始全面涉足商业地产。中海地产则表示,2012年业务增长幅度近28%,期望2013年能够维持相同的增长幅度,虽然没有设定具体目标,也无意追求扩大业务规模,但确定了“以争取利润为维持增长的目标”。此外,包括恒大、融创中国等多家标杆房企在内,都调高了销售目标,进一步表达出对于2013年市场较为乐观的预期。

  与此同时,多家知名投行也对2012年国内房地产市场行情表示看好。其中,标准普尔预计2013年大中型房企销售额将达到10%的增长幅度,随着宏观调控环境回暖,改善性需求的持续入市,预计2013年大多数城市会维持稳定,房价上涨幅度在5%左右。摩根大通一份研究报告表示,内房股去年至今已大幅反弹逾7成,反映房地产市场气氛回暖及资金流风险降温。

  对于近期备受关注的房地产调控新政,标普同时指出预计今年政策环境趋于稳定,如果局部地区过热,不排除政府出台新的调控政策。但是相对此前严厉的限购政策,预计新的叠加调控政策对行业影响为中性,政府仍将鼓励刚需,抑制投资。

  记者 李捷

  部分房企1月销售额概况

  (数据来源:新京报记者根据公开资料整理,以企业发布为准)

  房企 今年1月销售额(亿元) 同比 环比

  万科 190.7 56% 36%

  保利 102.8 580.22% 5.9%

  中海 147.5(港元) 223% -22.8%

  恒大 72.5 226.1% -5%

  绿城集团 45 181% -35.7%

  华润置地 82.2 448% 33%

  龙湖地产 38.6 227.1% -9%

  融创中国 60.2 293% 20%

  富力地产 26.3 113.82% -12.3%

  世茂地产 41.21 353% 8.1%

  碧桂园 73.4 0

  金地集团 24.8 520% -40

关键词:企业新闻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