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回暖地产人才缺口显现 年后威海房企招聘复苏

  新浪乐居讯(编辑 王群)每年春节刚刚过后,历来是人才市场的招聘高峰期。鞭炮声声的硝烟还未散尽,招聘市场上各大房企已经开始酝酿新一轮的“抢人”计划。

  2月19日,由威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2013威海市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在威海国际展览中心成功举办。超300多家用人单位,提供万余个工作岗位。其中不乏威高地产、长青集团、卓达集团、天安地产、光耀地产等品牌房企。

  据业内人士称,伴随去年下半年的威海楼市日渐回暖,以及加快城镇化进程等政策性利好,很多品质不错的刚需性项目以及高性价比楼盘都取得了不错的销售成绩。高素质、专业性人才缺口日益显现,房企招聘复苏大势所趋。

  填充人才缺口 加强人才储备 房企年后招兵买马忙

  近日以来的多场降雪,让威海的气温接连骤降。供需见面会现场却是一派人潮涌动,上午9时许,从四面八方赶来的求职者络绎不绝。

  乐居编辑发现,相比其他企业而言,众多房企似乎更受求职者青睐。一大早,威高地产、卓达集团、长青投资集团、光耀集团等品牌房企的展位面前就挤满了应聘者,大家争相投递着自己手里的简历。

  此次房企所招聘职位当中,以建筑、土木、安装类职位居多,同时也不乏策划类、市场类、渠道类、财务类职位。从人事行政专员、客房餐饮经理到土建工程师、策划师、渠道市场专员、文案等。

  在楼市持续调控背景之下,受项目施工进程、销售进度、楼市政策、个人发展等众多因素影响,一直以来,房地产行业的人才流动性相比其他行业来说更加频繁,特别是房地产行业的营销人员中,中高端人才跳槽,低端人才转行的情况更是家常便饭。

  对于2013年威海楼市,威海光耀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2013年上半年可能会相对平淡一些,但随着十八大的召开,以及政策性的利好因素,包括前期积蓄的一些刚需购房者都会得到一定释放。相信下半年会出现一个购房热潮。

威海卓达房地产公司展位前
威海卓达房地产公司展位前

  工作经验固然重要 高综合素质更受欢迎

  乐居编辑发现,在房企招聘的众多岗位当中,对于学历的要求并不高,多事集中在大专及以上学历,甚至有不少职位直接标出“专业不限”。

  “威高地产诚聘英才”的宣传海报下站满了意向求职者,他们仔细阅读着企业招聘信息单,或驻足考虑,或相互讨论。威高一招聘负责人直接挤出了重重包围,双手举着一张威高地产招聘的宣传海报穿梭在求职者当中,随时等待被拦下咨询。

  一负责人称,“今天来面试的主要是一些应届毕业生,工作经验固然有一定重要性,因为一些主管职位没有一定工作经验也是无法担当的。当其实我们更加注重的是应聘者沟通能力、表达能力等综合素质,因为在工作过程中这些才是更能体现工作能力的东西。”

  求职者职业规划更为理性

  “我是学建筑设计专业的,听说今天会有不少房地产公司来招聘,所以过来看看有没有合适的职位。”今年7月份毕业的小丛在长青投资集团的展位面前徘徊着,虽然展板上并没有相关的职位招聘,小丛仍不死心,上前跟招聘工作人员攀谈着,希望能给自己一个机会。

  编辑发现,在门口位置悄然出现了一个临时打印处,不一会就挤得人满为患了。原来,好多求职者不想错过任何一个可能的机会,不一会手中准备的简历就投递完了。

  “其实相对于薪资的要求,我更加看中的是公司能够给我一个怎样的平台,以及自我的提升空间。等到得到充分的锻炼之后,相信也就距离自己期望的薪资不远了。”去年就已经毕业的小孙在经历了半年的社会磨砺之后,对于工作有了更加理性的思考与期望。

  伴随着应届生不断从师兄师姐那取经得来的经验,结合自己的实际实习经验,求职者越发明白,重要的并不是企业能给我多少回报,而是自己真正能为企业带来多少价值。相信这也是众多高校毕业生该好好学习的一门功课。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