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企大鳄杀入 郑州楼市风云突变

  □记者 曾邦华

  核心提示

  ★

  2012年,随着中原经济区规划的正式获批,省会郑州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契机,与此同时,万科金地房企大鳄的进驻,带来了崭新的城市格局、品质理念,也改变了整个城市楼市发展的节奏,为楼市注入了更多的活力,可以说,2013年,省会郑州房地产市场酝酿着一场巨变……

  大牌杀入 竞争加剧

  2012年下半年,国内房企大鳄万科、金地先后进驻郑州,至此,加上先行一步的保利, “招保万金”(招商、保利、万科、金地)四大房企仅剩招商尚未进入郑州。这些房企大牌的进驻,不仅带来了先进的开发理念,同时传统以本地房企为主的房地产格局未来也将发生彻底改变。

  外地大型房地产企业频现,外来资本纷纷进入郑州楼市,由此可以预见,2013年的郑州楼市,大鳄云集,强强竞争,强强合作。房企只有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化压力为动力,才能在竞争中不落败。

  2012年,万达、保利等大品牌房地产公司所推新产品往往开盘即可售罄,对省会楼盘的开发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今年3月,备受关注的万科将开始招募“万客会”会员……从住宅产品到商业地产,大牌房企对资源的整合利用是一些小型开发商难以望其项背的。大浪淘沙,楼市开始真正的洗牌,本土开发商为了在郑州胜出,将很有可能加大成本投入,届时购房者也将有更多的挑选余地,并成为最终的受益者。

  竞合地产董事长王东表示,大牌开发商的进驻对郑州楼市来说肯定是利好,但市场竞争压力也会陡然增大,有可能出现“强者恒强”的局面。在这种大趋势下,一些大品牌房企的重量级新盘将会对郑州楼市产生深刻的影响。据预测,今年下半年开始,大鳄们在郑州开发的项目将形成真正的市场供应,而且相对较为集中,高端品质楼盘集中放量将成为郑州楼市这个时期的一大特征。届时,郑州地产的格局将翻开新的一页,一线品牌独领风骚,城市综合体集中呈现,片区价值井喷,“品牌 品质”双名片楼盘将成为市场主流。

  潜力板块 价值重塑

  大牌房企的进驻将带来城市格局的改变,2013年,除了中心城区传统板块以外,高新城区板块、惠济区板块、经开区板块都将大放异彩,进行板块价值重塑。

  高新区板块2013年将迎来新的发展契机,区域内升龙又一城、祝福红城、万和城等,这些楼盘恰好是绝大多数民众都有支付能力的住房产品,受到购房者的关注将在情理之中。同时,地铁1号线即将于年底通车,高新区的交通将得到进一步改善,高新城的低房价必然随着人们关注度的提高而得到提升。

  惠济区板块在2012年是较为沉寂的一年,2013年惠济区板块价值将被重新挖掘,绽放独特光芒。去年12月,保利全资子公司广州金地以总价68674.5万元,夺得郑州惠济区北大学城附近的4宗商住地块,总面积达214.1亩,大牌房企的进驻,将从产品类型、质量、营销手法上给惠济区板块带来新的活力。

  郑东新区龙子湖板块则是最令人期待的一个区域,由于地理位置的独特优势将使这个板块吸引高端收入群体的关注。2012年,该区域曾于一天内两次刷新郑州市地王纪录,2013年,该板块也必然是郑州市房价高企的一个板块。

  此外,经开区虽然这几年一直在炒,但市场反响一直不是太热。今年2月份,恒大在此区域一次性拿下4块住宅用地、1块商办用地,使该板块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2013年,该板块必将进入一个新的发展时代。

 

    新浪乐居独家策划:2012年河南楼市大事记

    远见2013品牌房企巡礼 远见者谈楼市走势

订阅会员置业刊 我们将直接把 最新的楼市折扣及动向发送到您的邮箱

淘郑州好房:质量品牌房 潜力轨道房 纯新盘 精装房 投资房 生态别墅 最新楼盘消息

需求找房:本月开盘 下月开盘 打折盘 甜蜜婚房 单身贵族 三代同堂 学区置业 观景房

区域找房:金水区 中原区 二七区 管城区 惠济区 东 区 高新 经开 新郑 中牟 其他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