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家居掀绿色风暴 变革生活方式

提要:如今,咱百姓生活水平提高了,住上了精装修大宅,用上了高档电器和家居设备,但要生活得有品位、有档次,还要再加把劲。南京物联传感技术部负责人表示,智能家居在室内营造出种植蔬菜的环境和功能,让许多家庭解决了吃放心菜的难题。

  如今,咱百姓生活水平提高了,住上了精装修大宅,用上了高档电器和家居设备,但要生活得有品位、有档次,还要再加把劲。这不,近年来,风头够劲的智能家居推广应用,许多家庭不仅过上了智能生活,实现了只有在好莱坞大片中才有的科技场景,尤其值得称道的是,智能家居掀起阵阵绿色风暴,让百姓生活低碳节能,健康舒适,引领了全新的生活方式。

  节省电费两三成

  所谓“绿色生活”,就是让百姓生活得环保、健康、安全与节省。当前,普通人在日常生活中已经开始逐步灌入绿色理念,无论购买家用电器、化妆品,还是节省能源,亲自手工作物,都有所考虑。打造绿色生活,可以从点点滴滴生命细节开始。只要花个几万元在家添置个智能家居,就能轻轻松松地过过上绿色生活。

  比如,您每个月拿着家中电费单就抓狂,现在有了南京物联传感推出的ZIGBEE无线智能家居就不用烦恼了,因为现在家中实现了智能照明技术,使家中整个照明系统可以按照经济有效的最佳方式来准确运作,能够最大限度地节约能源。如“人来灯亮,人走灯灭”,不会因忘记关灯浪费大量的电了,早晨上班为赶时间匆匆忙忙地离家,也会常常忘记关闭家中的灯具和电器,现在只要拨动手机中的“离家”界面,就能一次性地关闭家中的所有带电的家居设备。

  如果谈省电,还不得不提及配备的智能插座,不仅能一次性关闭所有电器电源的功能,还能实现家庭对用电张弛有度、实时监控的目的,因为其增加计量信息管理、用电信息管理、电费记账、用电量监控等新功能,有的家居用户每月节省用电20%-30%。

  检测空气清新程度

  眼下,空气质量让人堪忧,全国多个地区都出现雾霾天气,很多市民身体出现不适,北京、天津、上海等地的医院的验血处排起了长队,原因是雾霾天气诱发呼吸道疾病,部分医院的呼吸道病人比平时增加1/3。江苏、安徽、山东、河南等地交管部门如临大敌,这些省内多地发生车祸。

  南京物联传感技术部负责人表示,该公司推出的智能家居具有环境监测功能,在室内配备了氧气、一氧化碳、烟雾、温湿度、光照以及空气质量等各类传感器,尤其是空气质量探测器够实时测量相关的CO2、温度、湿度、VOC等数据,当数据超过指定数值,时就会自动开启空气清新器,主动攻击空气中的细菌、病毒和过敏源,提升空气质量,让人体感觉舒适愉快。

  新装修的房屋中的地板、家具会散发出大量的有害气体,例如甲醛,当含量达到一定数值时,就能被传感器侦测到,并发出报警信号。此外,家中煤气如果泄露,主人的手机也能在第一时间发出报警信息。

  家庭种植绿化环境

  现在,食品安全也没有了保障,毒青菜、毒豆芽、毒番茄等引发的食物中毒事件让人不寒而栗,很多城市居民杜绝加工食品、含有多种添加剂或经过辐射处理的食品,选用绿色食品,如果能吃上自己亲手种的蔬菜,现在这个愿望也能实现了。

  不少都市家庭在家中的阳台或楼顶上开辟出一块地来种植蔬菜,也是在闲暇的时候怡情养性。由于家中的蔬菜安装了光照传感器、温湿度传感器等多种传感设备,当温度升高,花盆里的菜需要水分时,主人可以通过无线浇灌系统进行浇水,也可以进行捆绑设定,有需要时系统自行灌溉,无需主人亲临现场,主人可以通过手机观察。

  南京物联传感技术部负责人表示,智能家居在室内营造出种植蔬菜的环境和功能,让许多家庭解决了吃放心菜的难题。杭州市民陈秀珍女士表示,现在他们家中的蔬菜供应都靠自己种植的,一年四季各种瓜果蔬菜供给充足,安全保障,还顺便给孩子上了植物课,一举两得。

关键词:智能家居  智能插座  绿色生活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