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山东”今年开始试点 潍坊威海试点

提要:“智慧山东”今年正式开展试点。选择潍坊、威海等市作为“智慧城市”试点,以济宁市任城区等为“智慧城区”试点,以枣庄市安乔东城国际小区等为“智慧社区”试点,在济南、淄博市等开展“智慧工业园区”试点。

  来源:鲁网

  “智慧山东”今年正式开展试点。选择潍坊、威海等市作为“智慧城市”试点,以济宁市任城区等为“智慧城区”试点,以枣庄市安乔东城国际小区等为“智慧社区”试点,在济南、淄博市等开展“智慧工业园区”试点。

  建设“智慧山东”是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主要特征,以信息、知识为核心资源,以物联网、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为支撑,以互联网、广电网、电信网等网络的融合集成为基础,通过更加广泛的信息获取和全面感知,快速、安全的信息传输,科学、有效的信息处理,全面提升我省经济和社会发展水平的过程。我省将选择潍坊、威海等市作为“智慧城市”试点,重点围绕交通、能源、物流、工农业生产、金融、智能建筑、医疗、环保、市政管理、城市安全等重点行业的应用热点和难点找出突破口,加强信息资源共享,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以智慧应用和服务为核心,充分发挥地方智慧型产业的优势,选择物联网应用基础较好的领域,分期分批建设应用示范工程和项目

  以济宁市任城区等为“智慧城区”试点,围绕城市运行管理中的重点和薄弱环节,利用先进、可靠、适用的信息技术和创新的管理理念,通过强化跨部门数据整合和业务协同,实现对供水、供热、路灯、城市防汛、排水等公共基础设施的实时监测和智能调度,提高城市管理和公共服务水平;以枣庄市安乔东城国际小区等为“智慧社区”试点,利用物联网、智能控制等先进信息技术,通过智能家居、智慧楼宇、远程医疗、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社区呼叫中心等信息技术在节能、安防、物业管理等各个领域的深入应用,进一步完善社区内社会保障、社区管理等应用系统,加快推进“数字家庭”建设。

关键词:试点  智慧山东  数字家庭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