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同期基数低 房企销售1月开门红

  龙头房企日前接连披露1月销售业绩,在俗称楼市淡季的1月,龙头房企万科1月销售额同比增长超过五成,而包括恒大地产、世茂房地产富力地产、首创置业在内的标杆房企销售额均成倍增长。

  众房企在1月赚得盆钵满金,但业内人士认为,今年1月销售情况看起来不错,一个重要原因是去年同期销售额基数较低。

  1月销售火热

  万科昨日披露,其1月份实现销售金额190.7亿元,同比增长56.31%。销售均价也从2012年1月的10252元/平方米,涨至11837元/平方米,增幅高达15.46%。

  2011年1月,万科曾单月销售201亿元,创造了国内房企单月销售超200亿的纪录。其今年1月销售额已逼近当时水平。

  恒大1月业绩增幅更高,其1月销售额达72.5亿元,同比增长226.1%。去年,恒大地产实现销售额923.2亿元,目标完成率115.4%,自上市以来连续4年提前超额完成年度目标。

  1月销售火热的不止是万科与恒大,世茂房地产、富力地产、首创置业及越秀地产也是开局良好。

  去年同期基数低

  “今年1月销售情况只能说相对较好”,万科董秘谭华杰认为,一方面去年1月房企普遍销售情况不佳,造成了业绩基数较低;另一方面,去年年底,不少房企集中推盘,较多客户认购但未能在年底完成签约,这部分业绩在今年1月才计入销售。

  今年1月房企的销售情况与2011年初颇为相似。2011年1月,万科销售额达201亿元,同比增长220.8%,而中海地产1月实现销售额41亿港元,同比亦增长241.4%。不少房企2010年1月的销售业绩并不靓丽,以至于次年出现业绩大幅增长的情况。

  深圳另一家房企的高层人士亦表示,房企1月份销售数据的火爆是由于统计的滞后性。“很多去年12月份的需求积压在1月份释放,1月份的数据并不代表今年的整体情况也会这样强劲。”她说。

  在销售向好的情况下,据中国指数研究院日前发布的数据,1月房价也再次出现同比环比皆上涨的现象,且涨幅明显扩大。而以一线城市为代表的重点城市及部分东部沿海房价较高的城市涨幅更为突出,是百城均价涨幅扩大的主要原因。

  部分房企1月销售额

  公司 1月销售额(亿元) 同比增幅

  万科 190.7 56%

  恒大地产 72.5 226%

  世茂房地产 41.2 353%

  富力地产 26.3 115%

  首创置业 8.9 360%

  越秀地产 28.78 1789%

关键词:企业新闻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