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晒郑州房企年终奖

  新浪乐居讯 每逢发放年终奖,便是几家欢喜几家忧之时。今年,有“最牛售楼员”得500万(税后)年终奖欢欢喜喜过大年,也有人分得20个白面馒头无语凝噎。年终奖,已经成为衡量企业效益和福利的重要标杆。某研究中心发布的《2012企业年终奖调研报告》显示,按行业划分,地产企业又是今年年终奖PK大赛中的最大赢家。

  2011年的惨淡经营已成为过去,2012年楼市年中的红火和年末的翘尾,让房地产从业者的荷包有了保障。据某猎头公司跟郑州各房企内部打探第一手信息得知,2012年郑州房企年终奖普遍高于2011年20%,普通置业顾问全年销售业绩提成预计10多万元,销冠更高一些,销售部门中层骨干收入跟销冠差不多,销售部门高层收入略高于中层骨干。

  据了解,郑州东区一家大型商业地产开发公司去年的销售额达到40多亿元,所有的房子都销售一空。发放2012年度年终奖时,不少销售人员都拿到了几万元到几十万元不等的奖金,业绩优秀的业务员和项目经理,春节还能到马尔代夫旅游,就连该公司办公室的工作人员,人均年终奖也超过一万元。

  郑州某房企的刘经理介绍,作为部门经理,其年终奖有10万元。“整体上我们的年终奖涨了20%,普通置业顾问全年销售业绩提成有10万元左右,销售冠军更高一些。”

  天基人才网负责数据调查工作的黄女士说,“河南地产行业的业绩一直稳步上升,也是众多行业中绝对值比较高的年终奖发放行业”。

  不过也有房企人员表示,房企年终奖的数目并没有外界传闻的那么夸张。

  郑州某房企中层经理说:“从账面上来看,我们的年终奖涨了20%,但扣了税以后,就和2011年差不多了。”

  这位经理介绍,凡是规模较大的房企,薪酬体系都是比较稳定的。“比如我们公司,每个月的薪金在年初就定了,此外每个月工资的20%被暂时扣了下来,有些公司甚至达30%~40%,如果年底完成了任务,这部分钱就算是年终奖一起发给我们。如果是超额完成任务,年底就会超额返还。比如去年,我们的业绩是任务的1.5倍,我们的年终奖就是每个月暂扣的钱的总额,乘以系数1.5。”作为中层经理,2012年他的年终奖大概8万的样子,“虽然去年超额完成任务了,但是扣完税下来,也跟2011年差不多,当然,中层跟高层不能比,今年郑州房企中层的基本年终奖应该是在8万~25万徘徊,高层的年终奖基本是在10万~35万,但那毕竟是少数。”

    六问保障房:2012郑州保障房年终考评

    新浪乐居独家策划:2012年河南楼市大事记

    远见2013品牌房企巡礼 远见者谈楼市走势

    热点直击:郑州房妹坐拥11套经适房事件

订阅会员置业刊 我们将直接把 最新的楼市折扣及动向发送到您的邮箱

淘郑州好房:质量品牌房 潜力轨道房 纯新盘 精装房 投资房 生态别墅 最新楼盘消息

需求找房:本月开盘 下月开盘 打折盘 甜蜜婚房 单身贵族 三代同堂 学区置业 观景房

区域找房:金水区 中原区 二七区 管城区 惠济区 东 区 高新 经开 新郑 中牟 其他

 
关键词:企业新闻  

网友观点

0人评论了新闻:晒晒郑州房企年终奖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