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维修站多次不开单据 争议延误退机退款

提要:俞韡岭市民张女士近日向与本报合作的市民信箱“市民热线”反映,三星空调上海维修站人员屡次上门维修不给单据,最终电子维修记录只显示两次。但令张女士啼笑皆非的是,三星空调有关人士于1月11日致电她称“可以办理退机”,但那时张女士的空调已经被运往他处。

    来源:制冷快报

  俞韡岭市民张女士近日向与本报合作的市民信箱“市民热线”反映,三星空调上海维修站人员屡次上门维修不给单据,最终电子维修记录只显示两次。张女士的退机要求因此被延误,当三星最终同意退机时,张女士已经将旧空调处理,因此无法得到退款。三星方面表示,上门维修的特约维修站工作人员存在操作不规范等问题,负责人可以上门道歉,但退机时用户必须提供旧机,否则无法办理。

  多次上门却不开维修记录单

  2009年12月初,张女士购买了一台型号为KFR-35GW/URD的三星空调。根据保修卡显示,该空调有8年保修期,但事实是该台空调断断续续工作仅3年出头就因为制冷、制暖效果不佳而被反复维修,并于今年1月中旬彻底无法使用。更令张女士不满意的是,维修点工作人员多次上门维修却不出具维修记录单。

  根据张女士的说法,去年7月该台空调制冷效果不佳,于是其拨打三星客服热线报修,之后三星空调委派上海维修点师傅上门维修,虽修理后能使用,但师傅却未出具任何纸质维修单。原本张女士以为“可能不需要”,但当该台空调因同样问题于去年10月、12月多次再让人修理时,张女士起了疑心:“按照规定每次维修都应有维修记录单,三星为什么没有?即便维修师傅‘维修才有单据,上门不修没有单据’的说法在理,那么去年10月16日上门更换空调压缩机却不出具维修单该怎么解释?”

  维修次数争议延误退机程序

  张女士说,去年12月21日三星空调上海站维修人员的态度让她“气不打一处来”。“当时我特地将空调提早开启、调试至27℃,但房间没有一点热气,维修人员硬说空调是好的。我恳请他修理,但他不修,还说修理要出钱。”

  因张女士了解到同款产品同样问题修理两次以上不成可要求退机,三星上海站维修人员于今年1月5日上门修理不成后愿为其申请退机,但张女士一度被告知不符合退机条件,理由是维修记录仅为一次。“三星空调上海站一位接线员和我说,在电子记录中我只维修过一次,是在去年10月16日,不符合退换机的要求。我与她说明了修理次数的问题,她说只能先帮我申请。”

  因1月上旬张女士新买了其他品牌空调,她对何时退机、上门拆卸的问题较为关注。1月9日,新空调预约安装的前一天,张女士致电三星客服询问上门拆卸空调事宜,但仍被相关负责人以“维修次数不够”为由拒绝。最终张女士无奈地在1月10日请第三方拆了这台三星空调,并拿到旧空调补贴款400元。

  但令张女士啼笑皆非的是,三星空调有关人士于1月11日致电她称“可以办理退机”,但那时张女士的空调已经被运往他处。

  三星称无法退款,愿登门道歉

  “维修记录显示,用户2012年10月16日第一次报修称空调不制冷,当天上门更换压缩机和蒸发器后试机正常。2013年1月10日用户第二次报修空调不制热,机器长时间工作会吹自然风,当天工程师上门检查机器正常,用户不认可。在此期间,维修站都及时上门并积极处理顾客投诉。”在三星空调的回复中,张女士的维修次数停留在2次。

  与此同时,三星空调有关人士吕先生承认维修工作人员服务不专业。“这家维修点是三星正规的特约维修站,具有维修资质。但鉴于维修站工作人员的操作不规范,进一步会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并让维修站有关负责人向张女士道歉,电话、登门皆可。”

  但对于退款问题,吕先生坚持“需要有旧机”:“如果此时客户的旧机在家里,随时都能上门办理退机、退款手续,但没有机器这些操作只能卡在那儿了。”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