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洪杰:2013成交量平稳小幅上升 增加养老地产投入

  编者按:2012年,郑州房地产市场经历了1、 2月 的孤寂,3、4月的波动,5、6、7月的激情,8月的平静,9、10月的躁动、11月的沉稳、12月的翘尾之后,在这充满无限纠结、兴奋与落寞纠缠的一 年,开发商是否收获了自己的预期?在各类政策突袭下,2013年的楼市又将以何种姿态呈现于世人?

  为了更为直观的展现2012年的楼市表现,预测2013年的市场走势,新浪乐居重磅策划大型访谈《远见2013 品牌房企巡礼》,采访团队深入房地产公司、走近房企高管,强力打造一场异彩纷呈的楼市饕餮!

  新浪乐居讯(编辑 王栋) 2012年郑州商品住宅市场呈现明显回暖态势,更是在年末出现“翘尾”迹象。近期,克而瑞研究中心公布2012年12月份郑州住宅成交榜单,豫发置业倾情推出的金晨嘉园坐上冠军宝座。与此同时,河南豫发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朱洪杰也在着手筹划2013年公司以及项目的发展战略。在百忙之中,朱洪杰接受郑州新浪乐居《远见2013品牌房企巡礼》系列专访。

  2012市场回暖超出预期

  回顾总结2012年郑州房地产市场,朱洪杰认为“市场回暖的力度有点超出预期和判断。”随后他用几个数据做了进一步说明,“去年销售额定的是3.5亿,我们今年完成的目标是7个亿,应该是翻倍了。2012年,销售比较火热的月份,郑州市的销量在80多万方,例如2月、3月、8月、9月份这几个月的销量小一些。严格讲,去年郑州市的商品房销量基本达到了1000万方以上,接近郑州历史最好的销售成绩。”朱洪杰对于豫发置业在2012年的销售情况基本满意。

朱洪杰: 2013成交量平稳小幅上升 增加养老地产投入
2013成交量平稳小幅上升 豫发将增加养老地产投入

  2012年11月,国务院正式批复《中原经济区规划》,中原经济区正式上升为国家战略,对河南房地产市场有什么影响?朱洪杰发表观点认为,“中原经济区规划不但是对房地产,对河南人民、对中原人民都是一件好事。对房地产的影响是比较积极的。其中提出的新型城镇化,带来的是农民向城市迁移的过程,这个过程中肯定会带来住房需求。”在他看来,新型城镇化不仅仅是房地产,但是房地产在新型城镇化过程中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对郑州市房地产市场来讲,未来几年需求量会逐渐增加。

  2013年成交量平稳小幅上升 降价可能性极小

  2013已经到来,业内人士纷纷将讨论话题放在“市场和政策走势”,朱洪杰认为当前房地产调控比较成功,其中房价得到遏止;投资性需求在市场上占的比重极小,住房回归到房子的本质功能上,即居住需求。

  在被问及2013年是否会出现新的调控政策,朱洪杰思考片刻后说道,“有可能。目前一线城市供应压力比较大,有可能会影响房价的上升,如果房价出现快速上涨或者短期内上涨幅度大的话,那肯定还会加大对房地产的调控力度。房地产调控手段,一个是市场的手段,另一个是行政的手段,而在市场经济大背景下,可能会逐渐探讨使用市场手段去调控地产。”

  随后,朱洪杰对2013年房地产市场形势作出预判,“在房价和成交量方面,应该说都是平稳、小幅度上升,但价格不一定、降价的可能性极小。”

  谈及2013年的保障房建设,朱洪杰分析认为,“随着新型城镇化的逐步开展,对保障房的需求量也会越来越大,国家还会坚定不移地推动保障房的建设,增加保障房的供应,让更多人到城市落地生根、住上房子。”

  2013年逐渐增加养老地产的投入

  根据对2013年房地产市场和政策走势的预判,朱洪杰表示豫发置业目前立足河南、扎根郑州,做好商业地产的经营、住宅地产的开发;从2013年开始逐渐增加在海南的养老地产项目的投入。“坊间有一句话说做住宅是小学生,做商业地产就是中专生,我觉得做好养老地产才需要较高层次的水平。”

  在朱洪杰看来,“优秀的房企,不论搞房地产还是搞实体,我觉得产品能够得到客户的认可,能够给客户创造价值,那这家企业就优秀,不取决于它规模的大小,它存在就有它存在的价值。”

  个人简介

  朱洪杰,现任河南豫发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他陪伴公司走过了13年的风雨历程,经历并感受了地产在中国发展的黄金十年。

  个人经典语录:对于房地产建筑,我一直有着这样的情怀。一个城市的发展由建筑标示,开发商有责任有义务承担起城市的文化建设。建筑传承着文化,体现着城市的文化基奠。例如重庆的徽派建筑、上海的石库门、北京的四合院等,中国的老建筑有着深刻的文化内涵,体现了中国几千年来以家庭为核心的社会基础价值。然而,现在在进行旧城改造时,很多传统特色都被掩埋了。因此我们要建设中国特色的、民族特色的、地方特色的,属于自己的城市文化。中原文化也应在建筑上有所体现,不能让其在城市化建设的进程中被消磨殆尽。

关键词:人物观点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