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季不淡 青岛节前楼市步步高

  临近春节,青岛楼市没有像往年一样进入低谷,青岛新房、二手房成交量节节攀升,2013年春节前的楼市淡季不淡。有楼盘开始提价,但不少楼盘还是在春节前推出买房优惠。贷款利好政策也使置业者缩减购房成本,不少刚需置业者选在春节前出手买房。

  淡季不淡,刚需春节前出手

  临近春节,岛城楼市淡季不淡,新房和二手房的销量十分可观,而购房者在春节前集中购房现象在往年是很少见的。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公布数据显示,2013年1月首周,青岛市新房共成交2582套,同比2012年新年第一周上涨幅度高达50%。第二周青岛市新房共成交2383套,而去年同期新房成交量不足千套。上周,即2013年1月20日到1月26日青岛市新房共成交2486套,加上1月前几周的新房销售量,本月青岛新房成交量有望突破1万套;青岛市区二手房交量在上周也有600多套,环比上涨5.6%。

  黄岛市民张女士最近正在为女儿看房、选房,打算在春节前后订下房子。张女士介绍,包括二手房在内,去年一年看了不下30套房子。张女士说:“之前一直犹豫是因为拿不准房价的走势,再就是贷款的优惠额度太小,现在看房子降价是不可能了,就想赶紧出手。”张女士和丈夫都是事业单位的普通职工,家里存款不多,因此打算用公积金贷款买房。“现在公积金贷款额度也提高了,可以不用选择商业贷款,这样还能节省一笔还款费用。”张女士说。

  优惠渐少,部分楼盘节前促销

  往年春节前几周的新房成交一直处于低谷,而2013年冬季的青岛楼市却一点也不冷,春节前有不少市民选择紧急购房。在青岛工作两年的马小姐从去年10月开始看房,到现在也只看了三个楼盘,就选定了位于新都心一楼盘的尾盘。马小姐说:“现在的房价实在是拿不准,不少房子的购房优惠已经取消了,我怕再不出手,房子就又涨了。”

  记者走访青岛部分楼盘,发现春节前夕还是有不少楼盘促销推出优惠活动。位于清江路上一楼盘近期就推出每平方米售价减400元,以及特定楼层享受9.6折优惠的活动,该楼盘均价为13000元/平方米。还有楼盘推出5万抵9万,9.5折再免两年物业费的优惠活动。据了解,目前青岛有不少楼盘已经取消购房优惠,或者开始提价,作为刚需盘最密集的李沧区有楼盘从2012年年末就取消了原来的优惠折扣,但目前青岛楼盘涨价的现象并不成规模,并且涨幅不大。

  业内人士指出,2013年稳定房价仍是青岛楼市调控的主要基调,但春节后房价下跌的情况不太可能出现,预计会稳中有升。如果现在有合适的优惠楼盘,刚需置业者可以考虑购房。

  贷款利好政策缩减购房成本

  2013年年初,青岛市仅有两家银行执行首套房贷款享受8.5折优惠,而现在就已经增加至8家,建设银行、交通银行、青岛银行等8家银行均可在基准利率上实行8.5折的优惠政策,同时放款速度也加快。从今年1月1日起房贷开始执行降息后的6.55%新利率,降息与贷款折扣组合后,贷款人每月的还款压力更是减轻不少。

  此外,青岛市将从2013年2月1日起,调整青岛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限额,全市商品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限额统一调整为60万元;全市二手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限额统一调整为35万元。这与现行的公积金最高贷款限额相比,分别提高了20万元和10万元,本次调整覆盖青岛六区四市。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上调后,对于已经缴纳公积金的购房人来说,贷款压力还将进一步缓解。最高限额60万元,贷款期限30年,等额本息还款方式使用公积金贷款的市民每月需还款3040.11元,而按照商业贷款的最新利率计算,在同样的还款额度和期限前提下,市民每月需还款3812.16元。还款30年,用公积金贷款比商业贷款少还277938元。

关键词:${搜索关键字}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