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三年调控:全国70大中城市65涨5降

  房地产调控迈入第四个年头,回首望,涨价仍然是主流。

  昨日(1月29日),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统计显示,2012年12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定基均值为104.1,即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比2010年上升4.1%。其中相比2010年,房价上涨的城市有65个,下降的城市有5个。

  值得一提的是,在下降城市中,浙江占四席,成为本轮调控的重灾区,而温州则以高达17.7%的降幅领跌,它也是70个国家统计局监测城市中三年来唯一一个跌幅超过双位数的城市。

  2010年4月,国家祭出史上最严厉的房地产调控政策,随后又两次加码,地方也纷纷出台各自区域内的“限购令”等,以数据来看,调控威力无可否定,但绝大多数城市房价相比2010年仍处于上涨区间。

  据统计,2009年全年商品房成交量同比增长43.6%,商品房均价同比增幅23.2%,而2010~2012年区间内,全国房价仅上涨4.1%,国家统计局监测的70个城市中,房价上涨的城市有65个,下降的城市有5个。 《每日经济新闻》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