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期房价稳中有升 刚需市民看房热情高涨

  本报地产评论员  刘莉  朱凌琳  郭素娟

  春节临近,过年的气氛越发浓郁,然而买房人的热情却似乎并未减弱。1月27日,本报组织的看房团新年首次出发,探访天正天御溪岸、瑞鸿名邸、骋望骊都这3家位于江宁板块的热点楼盘,吸引了300多位刚需买房人,现场人气火爆,近40组客户现场意向认购。

  这些有强烈购买欲望和购买力的买房人,让开发商们发自内心地感慨:“扬子晚报的看房团真给力!”

  预期房价稳中有升,刚需市民看房热情高涨

  据 活动组织方介绍,这次看房前并未做宣传,仅仅是联系了之前报名参加扬子晚报看房团的部分南京市民,没想到的是,购房者的反应非常热烈,最后报名参加的人数 远远超过了主办方的计划,看房车的数量也增加了一倍。看房团原定的发车时间是早上8点半,然而,还不到8点钟,看房人就已经纷纷到达了集合地点,把活动组 织方准备的大巴车队坐得满满当当。

  笔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这些看房者中多数是因为拆迁、结婚、落户或养老等原因而需要买房的刚性需求,还有一部分是想要改善居住条件的买房人。

  为什么会选择在春节前看房?买房人罗先生的想法颇具代表性。家住石门坎的罗先生说,他所在的社区面临拆迁,买房势在必行,而江宁的新建商品房无论品质还是配套听说都不错,所以一听说扬子晚报看房团今年首站探访江宁楼盘,他立刻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了。

  对于2013年的房价走势,罗先生判断肯定不会跌,大涨政府也不会允许,“估计是稳中有升吧,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如果有满意的房源和合适的价格,还是应该尽快下手。”

 人气火爆意向强,售楼员忙并快乐着

  在 第一站瑞鸿名邸,众人高涨的看房热情,驱散了冬日的阴冷。无论在售楼处,还是在样板间,处处都有看房人和置业顾问忙碌的身影。案场经理胡美泽告诉笔者,因 为该楼盘只剩下30来套房子可售,因此置业顾问一共只有6个。“平时案场安排3个人就足够了,今天6个人全部上阵还是忙不过来。”

  骋望骊都的营销总监姚波也表示,伴随着春节临近,近几日该项目现场来访客户已经出现减少的趋势,而27日扬子晚报看房团的人气之火爆大大出乎他们的预料,原本准备的小礼品根本不够分。现场的一位置业顾问更是感叹,“这阵势都赶上开盘了!扬子晚报看房团真来斯!”

  在 最后一站天正天御溪岸,笔者看到,沙盘附近、等候区、样板房,都是人头攒动。天御溪岸的销售经理小许很高兴地表示,虽然这个下午很忙碌,但这次扬子看房活 动不仅带来的看房人多,而且其中意向客户的比例较大。在改善性房源里面,天御溪岸10500-11500元/㎡的价位是比较有优势的,对此次活动的认购情 况,他非常看好。

  开发商端出独家优惠 趁市场火热抓紧卖房

  “购房者的需求在年底还是相对旺盛的,未来房地产调控仍会继续,开发商应该审时度势,小步快跑,趁着市场火热抓紧卖房。”正是基于这样的共识,此次参加扬子晚报看房团活动的开发商们纷纷给出了最有诚意的优惠。

  据 了解,选择瑞鸿名邸的看房人可以在案场现有优惠的基础上再享受给予扬子晚报看房团的独家优惠;骋望骊都的开发商表示,除了正在进行的买房送“年终奖”活动 外,还可以根据最后认购人数的多少再给出不同程度的优惠;天正天御溪岸1月26日刚加推了10号楼127平方米的房源,一次性付款优惠2%,另外7天签约 有额外优惠,买1-5号楼的扬子看房团团员也可以享受不同幅度的优惠。

  除了本报看房团探访的三家楼盘外,上个周末江宁还有其它楼盘 也在趁着市场火热积极推房入市。在多家楼盘的共同作用下,上周江宁楼市销量喜人。网上房地产的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1月27日晚7:30,江宁板块上 周(1月21日-1月27日)共认购商品住宅576套,与前一周(1月14日-1月20日)认购441套的数据相比,认购量上涨了30.6%。

  不过,值得关注的是,江宁板块目前在售楼盘中的中小户型日益稀缺,瑞鸿名邸最小的户型也是93平方米,而骋望骊都、天正天御溪岸的户型则都在100平方米以上,刚需购房人的选择面不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