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指山东无棣县新农村建设挂羊头卖狗肉

提要:“牌子上标着盖社区,还以为是给我们盖的,后来才知道是对外销售,以新农村建设的名义违规开发别墅”,一位常年在外打工的大哥无奈的说。在别墅区没有看到售楼处,一位施工负责人介绍,这些别墅确实对外销售,具体价格要问领导。

  实际建别墅对外销售。

  【中国经济新闻联播讯 记者 赵 飞】有网友“为谁服务”通过本网社区发贴《山东省无棣县新农村建设挂羊头卖狗肉 实际建别墅对外销售》,反映:山东省无棣县牛王庄村打着新农村建设的旗号开发别墅,并对外公开销售,且价格昂贵,远远超出当地村民承受能力,给村民土地补偿也寥寥无几,引发村民强烈不满。网友还指称开发这些别墅对外销售牟利的开发商幕后老板是山东省滨州市的一名在职干部。

  根据有关规定,本网派员前往无棣县调查核实,证实网友发贴反映情况基本属实。

  在无棣县佘家巷乡省道237边上,一排排联体豪华小楼十分醒目,有些还没有竣工,正在紧张建设中。大略数了数有二十几栋,所有的小楼分上下两层。在小楼的后面是几栋小高层,已全部封顶。

  一块硕大的广告牌屹立在豪华小楼前面,奇怪的是上面什么内容也没有。村民介绍,这个广告牌上原来是“新农村建设”规划图,后来怕村民上访反映问题,就把牌子上的内容撕掉了。不过有一位心细的村民还是将其拍摄下来,该规划图显示:该“新农村”小区名叫康居人家,也称牛王庄社区,是滨州东尉置业有限公司开发,社区位于清波河南岸,疏港路西侧,一期占地面积120亩,总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可满足1.2万人居住,社区户型多样,建成后将极大改善村民居住、生产和生活条件。在广告牌的上侧还标有:“合村并居、富民安居、社区新居、和谐家居”的字样。

  而据了解,牛王村全村现有人口仅3000余人。

  “什么和谐家居,别墅都是给富人盖的,我们老百姓哪能买的起?”牛王庄一位村民气愤地说。村里基本农田土地本来就很少,这次建别墅又占去了100多亩,每亩年补偿800元钱。村民介绍,当初占地时没有开村民代表大会,更没有跟村民签订协议,只是村委会通知村民,要占用土地建楼房,不久后,就挂出了新农村规划的大牌子。

  据多方了解核实,这些豪华小楼每平米均价在2000元左右,按180平计算为40万左右,这样的价格让周边村民难以承受。程家庄的一位大哥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他在外面工地打工,一年净收入不到3万元,按3万来算他不吃不喝打工13年才能买的起。牛王庄的一位老者介绍,由于身体不好,没法出去打工,一年只靠农作物收成不到1万元,他买一套要不吃不穿攒40年。

  “今年已经68岁了,再过40年,就108岁了,现在条件是好了,就是活到108岁,买个别墅有啥用?”这位老者嘲讽的说。

  “牌子上标着盖社区,还以为是给我们盖的,后来才知道是对外销售,以新农村建设的名义违规开发别墅”,一位常年在外打工的大哥无奈的说。

  大哥的话在随后的走访中得到了证实,在牛王庄附近的王家庄、程家庄、蔡家庄等几个村庄,村民反映村里没有接到拆迁的通知,从前几年起,村里禁止新批宅基地,不少等待结婚的年轻人因此而推迟婚期。

  “不让盖房子,逼着我们买他们的别墅,这还有王法吗?”在程家庄村,一位住在危房里的老者为难的说,在新建设的别墅区附近几个村庄,随处可见村民破旧的危房,不少房屋墙有了裂痕和坍塌的迹象。

  一位村民讲道,在这里购买别墅都是外地人,一套别墅几十万,而这显然已经超出附近村民的承受能力。

  在别墅区没有看到售楼处,一位施工负责人介绍,这些别墅确实对外销售,具体价格要问领导。一位知情人透露,别墅的开发商是滨州市工商联办公室主任林某,因为政府不准干部做生意,这位林主任就与别人合伙,借用他人资质名义来搞房地产开发,土地指标是以“土地增减挂钩”取得的。

  为证明自己的说法,这位知情人拿出一段视频。这段视频有18分46秒,详细记录了别墅区占地状况,还有自称滨州市工商联办公室主任林某极力销售别墅的镜头。视频中还记录有人到无棣县建设局村镇规划科反映,被告之别墅区是按新农村建设来审批的,销售对象只能是拆迁户。

  12月21日记者电话联系滨州市工商联(电话为0543—31621xx),工作人员称有林某这个人,在开会。

来源:中国经济新闻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