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入围企业:天正电气

提要:2013年1月24日,第四届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测评(下称500强测评)评审会北京站正式拉开大幕,评审会评审工作组成员由房地产业协会领导、包括远洋地产、万通地产、首开股份、天润置地、和泓地产等主流开发企业工程采购负责人组成,本次北京站评审会涵盖了卫浴、地板、厨电、电气、壁纸、涂料和照明七个典型行业的多家品牌企业。测评结束后,浙江天正电气华北区总经理张劲接受了新浪地产网的专访,畅谈了参评的感受和在开拓工程市场时遇到的一些困难。

  2013年1月24日,第四届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测评(下称500强测评)评审会北京站正式拉开大幕,评审会评审工作组成员由房地产业协会领导、包括远洋地产、万通地产、首开股份、天润置地、和泓地产等主流开发企业工程采购负责人组成,本次北京站评审会涵盖了卫浴地板、厨电、电气、壁纸、涂料照明七个典型行业的多家品牌企业。测评结束后,浙江天正电气华北区总经理张劲接受了新浪地产(微博)网的专访,畅谈了参评的感受和在开拓工程市场时遇到的一些困难。

浙江天正电气华北区总经理 张劲

  新浪地产:感谢张劲总经理接受我们的采访,首先想请您谈一下参加这次测评活动的感受。

  张劲:我们是第一次参加这种评审活动,我认为这确实是非常好的一个平台,今天到场的几家房地产公司都是在行业里面非常大的。这些开发商用我们的产品,都不是终端的形式,都是由我们的代理商公关做一些具体的项目

  新浪地产:所以开发商可能更想和你们进行直接的合作。

  张劲:因为我们的产品定位是属于终端的,所以说在北方区域,可能开发商对品牌这块的要求是比较高的,更侧重于使用国外品牌的产品。我们这块也是把性能做了相信的介绍,想把我们推荐给向他们。

  新浪地产:开发商做精装的时候不只考虑高端产品,有一些终端,性价比高的也会成为他们的首选。

  张劲:电器行业的技术是趋于成熟的,差异化并不是很明显,现在玩的就是营销和服务。

  新浪地产:他们可能更看重这块,减少他们的后顾之忧?

  张劲:这也让我们有了展示的机会。

  新浪地产:这次我们和很多的开发商有了直接的面对面的交流,您觉得对于以后进一步开拓工程市场的帮助在哪呢?

  张劲:是这样,首先因为通过这样的平台,认识了开发商,再去拜访他们印象会非常深二次拜访、三次拜访,应该说前面都开了一个好头。

  新浪地产:等于说这个平台搭了一个桥梁。

  张劲:是的。

  新浪地产:本次测评我们从八个围度展开的,企业规模、品牌、影响力,市场份额,价格,售后服务这些,您觉得我们在这几项里面,哪一项是我们的优势,哪一项又相对薄弱一些呢?

  张劲:其实这八个方面来说,我今天也介绍了,我们在这个行业里面都是属于名列前茅的,像这八个方面应该说都能够满足房地产的需求,我们这个品牌的知名度还是比较大的。

  新浪地产:在这些优势里面最突出的应该就是品牌这块?

  张劲:有了品牌以后,最主要的是我们的服务,这个是售前、售中和售后服务。我们的售后服务,像大的房地产开发商全国各地都有项目,我们的服务遍布全国各地,包括我们的产品定制,这些都非常的完善。包括我们的防伪做的非常的到位,做了二维码进行控制。

  新浪地产:您刚才说的都是优势,那我们哪一些方面还需要继续发力呢?

  张劲:我们对产品价格这方面,因为我们当时定义就属于中高端的,但是我们的价格属于低端的,我们产品是定义高端的,但是可能让人觉得价格这么便宜,便宜没好货。我想说的是,普通产品了解的确实价格挺便宜的,我们公司正在推新产品。

  新浪地产:您觉得以往和开发商合作的过程中,我们有遇到什么困难吗?你觉得有一些难点吗?

  张劲:跟开发商合作的难点,主要集中在接触的大型的房企上,小型的都没有什么问题。大的房企,他们只看你是外资的还是合资的,还是民企的。我们说有一些是国产的,他们可能从心里第一个反映就是排斥。这是一个很大的问题,因为我们的民族企业,像大企业来讲,他们觉得还是外资的比较好,因为我们这块以前都是国外的先到我们国内来的。

  新浪地产:可能不是开发商觉得国外的好,而是消费者觉得国外的好,所以开发商选择他们想做一个噱头。

  张劲:包括我们平时买东西,也会考虑国外的产品,所以确实作为民族企业有一个瓶颈在里面,随着成本的压力这些年的变化,这几年已经开始有所转变了。

  新浪地产:听您的介绍,我们应该是性价比比较高的产品,产品比较中高端,又是低端的价格,开发商认识到这一点可能会选择我们的产品。

  张劲:这块也需要我们继续努力,给他们介绍,如果他们不了解,还是一直把我们排斥在外面,包括像现在的绿城、恒 大,我们已经做进去了,包括恒 大也是通过新浪地产的平台进去的。

  新浪地产:所以你需要借助我们的平台让他们对你们增加了解。

  张劲:前两年不了解我们,后来通过这个平台,首先这个平台引进的都是有实力的,他们就相信了我们,做起来就比较容易一些。

  新浪地产:针对工程市场我们公司有哪些举措打开这个市场呢?

  张劲:首先我们成立了专门的部门,专门的人员,这是2011年底才组建的。第二个,我们公司正在成立专门的售前服务人员,专门针对工程做技术支持的,每个大区一个人。第三点,我们专门参加全国各地的会议,更多的接触他们,以前没有人接触他们,以前都不关注,现在包括房企,还有工业大型的企业,他们新建采访也是用了非常大工业项目。这些都是有专门的团队,分区域,分片区做这个市场。以前都是通过我们的代理商,现在是公司层面了,由公司主导。

关键词:500强  测评  天正电气  新浪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