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入围企业:富思特制漆

提要:与中国房地产500强开发商测评同步,被誉为建筑部品领域“奥斯卡”盛典的2013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首选供应商品牌评选,在经历了备选企业报名、线上影响力投票、行业协会专家提名、阳光智慧采购平台在线口碑评价五个阶段后,已进入开发商评审阶段。1月24日,首场采购高管评审会在北京举行。富思特制漆副总经理刘玉山接受了新浪地产网的专访。

  2013年1月24日,第四届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测评(下称500强测评)评审会北京站正式拉开大幕,评审会评审工作组成员由房地产业协会领导、包括远洋地产、万通地产(微博)、首开股份、天润置地、和泓地产等主流开发企业工程采购负责人组成,本次北京站评审会涵盖了卫浴地板、厨电、电气、壁纸、涂料照明七个典型行业的多家品牌企业。与会期间,富思特制漆(北京)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玉山接受了新浪地产(微博)网的专访。

富思特制漆(北京)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刘玉山

  新浪地产:感谢富思特制漆副总经理刘玉山接受新浪地产的采访,首先请您谈一下参加本次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测评活动有何感受?

  刘玉山:非常感谢新浪地产能够给富思特这样一个交流的机会,尤其是作为我们这样一个在国内相对领先品牌的企业,更为希望能够有一个更好的自我展示的机会,希望通过新浪地产的活动,让富思特跟国内的一些知名企业,尤其是上流企业,房地产公司有着零距离的接触。

  新浪地产:刚才的评审会上,富思特和多家开发商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对以后进一步开拓工程市场有何帮助呢?

  刘玉山:从现在的企业经营层面上来讲,企业的经营需要的是换位思考,从传统意义上来说,企业生产什么,客户买什么。而未来的企业发展一定是客户需求什么,我们生产什么,定制性的需求尤为重要。所以我希望通过这样的交流,更为深切的知道我们的终端用户的真实想法,这对我们下一步的开发包括我们产品的研发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新浪地产:本次测评新浪地产从八个围度展开,包括企业的规模,产品质量,品牌影响力,服务价格等等。您觉得在这些方面来讲,富思特最突出的优势是什么?相对薄弱方面是什么?

  刘玉山:我觉得一个企业,它的综合实力应该是这几个层面的综合体现,若是非要让我在这里寻找一个最具竞争力的点,我觉得富思特有几个非常有特色的地方,比如说售后服务、产品研发这都是富思特最为核心的东西,也是行业里面大家有目共睹的一些共性的东西。但是这里面真的提出所谓劣势,有这样一点,就是作为任何一个品牌,跟非品牌竞争都有一个价格的劣势,这个问题我在这里强调一下,有一些东西劣势主要有一个参考对象的问题,所以我个人认为这几点都是我们的优势。

  新浪地产:在和开发商进行合作的过程中,我们遇到过什么困难,哪些方面有一些难点呢?

  刘玉山:从目前来说,因为在富思特前期的时候,也曾经遇到过困难,前期的时候我们遇到的都是房地产公司,尤其是一些中小型房地产公司,他们自身对楼盘的定义和对市场的定义都存在一些误区,所以这个过程中就会出现一些低价竞争的现象,对品质和质量要求也比较松,对于富思特这样的企业来讲,由于他对品质的不重视,他做项目是一个综合的工程,他对质量的不重视造成对我们口碑的影响,这是我们当时遇到的一些困难,经过这两年经过市场的调整,我们把战略合作锁定在知名的地产公司,尤其是对品质和质量的要求非常严格的公司,您刚才说的困难的问题就迎刃而解了。

  新浪地产:针对工程市场我们公司有没有相关的举措进一步打开市场?

  刘玉山:作为中国的企业已经发展到这个程度,尤其是在建筑行业,常胜之师无奇兵,所以说没有什么特别的花哨的东西,我们既然从事一个企业的经营就一定要考虑到本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我觉得作为我们这个行业来说,未来也一定是从炒作像承载转变,原来的企业的运作方式可能是不断的做一些宣传、广告,事件,但未来的企业取胜与否主要取决于企业可以承载多少东西,作为我们企业,从公司的企业文化,包括我们公司一直秉承的市场上所做的东西来说,我们就是不断的做好自修和内修,承载一些外来更大的压力,自我进行很好的消化。

  富思特制漆(北京)有限公司下属于富思泓力集团,始创于一九九五年,是与世界化工巨头结成战略联盟,专业从事建筑涂料和保温研发、生产、销售和施工为一体的大型现代化企业。多年来,富思特制漆凭借丰富的营销理念、专业的技术支持和卓越的产品品质已逐渐成为享誉亚太地区的化学建材公司。其外墙涂料在中国建材研究院的抽样检查测试中以耐擦洗十一万次不透底而震惊业界,远超于优等品2000次的国家标准,反映了富思特卓越的产品和雄厚的科研实力。作为建筑涂料专家,富思特基于“为客户创造价值、为员工创造前程、为企业创造效益、为社会创造繁荣”的宗旨引领着建筑保温和涂料产业向前飞速发展。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