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战军:未来半年调控政策不可能升级 房产税依然难产

  新浪房产讯(编辑 王玥)“未来半年时间调控政策不可能升级,即便有调控政策,也要到今年六月份以后,除非中国房价最近出现暴涨态势。”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展研究所所长李战军近日接受合肥新浪乐居专访时,这样点评未来楼市政策动向。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展研究所所长李战军

  2012年年底,多地楼市呈现一片暖意,并延续着步入了2013年。回顾2012年房地产市场,从年头的清冷再到年底的火热,可以用“冰火两重天”来形容这一复杂的市场状况。有观点表示未来房价将呈现上涨,更有人预言房价将下跌五年,泡沫终会破裂……未来将会怎样,且听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展研究所所长李战军解析楼市。

  未来半年调控不会升级 2013年商品房或再创新高

  2013年会出台哪些新的楼市政策?“未来半年时间里,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可能升级。”李战军所长在专访中对未来楼市调控政策是否升级发表了观点。

  他认为,之所以半年内不升级,是因为到三月份中国财政部长、人民银行行长还有建设部长、发改委主任才会调整到任。相关领导到任后,首先需要调查研究,并在内部进行市场形势分析和讨论。因此,即便有新的调控政策出台,也需要到今年六月份以后,除非在这期间,中国房价出现了暴涨态势。

  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全年数据显示,中国商品住宅4.9万亿,中国商品房的销售面积历史上首次突破11亿平方米大关,中国商品住宅的销售面积9.8亿平方米,商品房的销售金额6万亿,商品住宅的销售金额突破5万亿。

  “国家投入的钱全部通过商品房的销售给予有效的回收,保证了国家信贷规模和资金的正常周转。靠的是谁,靠的是房地产!”李所长说,“中国的均价和中国城市里面的租赁价格都在创历史新高,也就是说,投资、销售面积、销售金额、房价的平均价格水平和城市租赁价格的平均水平,五个方面达到了中国历史上和世界城市发展史上从来没有过的水平。”

  李所长点评,中国商品房延续过去几年的发展,仍有可能2013年再创历史新高,这里所讲的历史新高是指商品房投资量、销售面积、销售金额和租售价格。

 2013年房产税依然难产

  面对老百姓关心的房产税试点扩大问题,李所长认为,房产税今年不可能扩大试点,并从六个方面解析房产税不会扩大原因。

  他表示:“一是重庆上海没有进行总结;二是内部争议很大;三是牵头城市如北京广州深圳都无意扩大试点;四是全国没有任何一个城市自愿报名申请;五是财政部长最近讲话,温总理到财政部的视察,都回避了房产税;六是渝沪原想带头,反被孤立。”

  李所长更直言,以后那些鼓吹房产税的人一讲话,希望大伙喝倒彩!

关键词:人物观点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