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红旭:2013年楼市有惊无险

   新浪乐居讯(编辑 雷洁)2013年1月18日,在新疆房地产行业创新峰会上,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就2013年房地产市场走向做了详细解读。

杨红旭
杨红旭

  演讲开始,杨红旭首先对2012年房地产市场做了回顾,他表示,2012年十分不易,楼市经历了年初遇冷到年底部分城市翘尾这一过程,楼市发生了大逆转,遭遇绝地大反击。在现场杨红旭对2012年房地产市场的运行轨迹做了细致分析后,他对2013年的房价做出理性预测,他表示2013年的房价将依旧处于“一条线振荡上行、有惊无险”的水平面,虽然70个大中城市房价环比增幅,但是在从紧的调控政策中房价始终是趋稳发展。他还表示在2013年,要防范一二线城市房价上涨过快,如果一二线城市率先触顶,则2014年下跌时幅度,也会大于三四线城市。三四线城市,不必过于担心短期波动,最值得关注的是住宅供应是否严重过剩,如果加之房价曾大涨过,则很可能形成大泡沫并破灭,这属于系统性风险,鄂尔多斯的教训值得警醒。

杨红旭
杨红旭

  杨红旭在演讲中也指出,目前的房地产开发商必须时刻关注宏观经济的调整,房地产黄金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读不懂政策,就玩不动房地产”是杨红旭给在场开发商的一个警醒。其中,他指出在70多个市州涨幅数据中乌鲁木齐位列第一,涨幅约为12%,紧随其后的是石家庄和长沙,而跌幅最大的则是温州,杭州、宁波三大城市。

  最后杨红旭说道:2012年安全,2013年谨慎,2014年危险!

  编者按:在过去2012年,是杨红旭对房地产市场预测最为准确的一次。他曾预言的“2012年楼市将经历三部曲:探底、筑底、复苏”“下半年市场将强于上半年,明年将强于今年”、“夏季淡季不淡”、“金九银十成色不足,但将高位盘整”、“这个冬天不太冷”、“楼市迎暖冬”等楼市走势都已成事实,在今年杨红旭更是大胆预言2013年楼市走向,甚至对2014都已经做出预判。在楼市各种预测不绝于耳的当下,专家预测的可信性备受争议,甚至令人怀疑他们别有用心。在此次峰会上杨红旭说到预测的准确与否时表示,预测失误对他个人的影响并不大,但为何还要去做这样的预言,就如他个人博客里所说,预测能对购房者、投资者,产生正面的指导和参考,令他感到高兴,而这也正是研究产生价值的重要体现。

关键词:人物观点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