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当道 安防产业如何“节”处重生

纵观安防产业近年来的发展,我们不难发现,安防行业似乎也在不断阐述着节能理念。特别是随着“平安城市工程”的推进,使用节能产品与传统产品在能耗与成本上的落差非常明显,节能产品的市场空间和社会价值的双重意义更加凸显。然而,节能环保不是一个口号,在这节能永无止境发展阶段,我们该如何寻找安防中的“节能”?

  纵观安防产业近年来的发展,我们不难发现,安防行业似乎也在不断阐述着节能理念。特别是随着“平安城市工程”的推进,使用节能产品与传统产品在能耗与成本上的落差非常明显,节能产品的市场空间和社会价值的双重意义更加凸显。然而,节能环保不是一个口号,在这节能永无止境发展阶段,我们该如何寻找安防中的“节能”?

  节能环保不是一个口号

  2009年7月19日,国务院颁布的《2009年节能减排工作安排》对安防节能而言起到重要作用,其对安防行业走节能环保路线的推动作用将越来越明显。然而,节能环保不是一个口号,它需要安防行业从自身产品入手,去实现节能,去做到环保。监控系统作为安防行业的重要产业之一,快速发展的同时,不能忽视对环境潜移默化的影响。厂商作为主观能动者,要认识与环境和谐共处的意义,这样才能做到节约能源,促进产业的良性发展,而不是为了环保而环保只图销售利润。

  目前,新兴能源产业发展规划正在按照有关程序上报国务院审批。规划期内累计直接增加投资五万亿元,本次五万亿投资中,约有60%将用于核电、风电、太阳能等新能源投资。另外,深圳市近日下达了2010年深圳市三大新兴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第一批扶持计划,其中新能源产业就占了23580万元,新能源产业将年新增产值270亿元。

  随着政府对节能环保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以及“平安城市工程”的推进力度越来越大,安防节能产品的市场空间和社会价值的双重意义越来越重大。对于安防行业来说,很大程度上体现在降低产品和系统本身的功耗,以及电源供应方式的转变。目前,各厂家已经推出各种节能环保的产品,相对于其偏高的市场价格,其接受度到底如何,还得等待市场的检验。但是安防行业节能化已是大势所趋!

  节能永无止境,如何寻找安防中的节能?

  安防企业看似和节能无太多关联,其实安防企业在节能减排中有相当多的用武之地,比如对企业排泄孔的监控,对道路中汽车尾气排放的监控,安防产品都在起着积极的作用,而安防企业本身属于电子产品制造,对环境污染甚小,是环保型的企业类型。

  除了智能楼宇、高速公路、智能家居三个领域,对城市道路、轨道交通、路灯照明及以钢铁为代表的制造类企业等领域实现节能的呼声也很高。

  以机场为例,其作为耗能大户,在新建及改建项目中,都不约而同地提高了节能减排的要求。因此,在周界照明方面,提出了新的解决办法,即使用当今流行的LED技术作为周界照明的主体,配合激光夜视及低照度摄像机完成整个视频监控系统框架。

  而对钢铁厂、炼油厂、发电厂/发电站等企业实现节能早已引起国家及社会的关注。除了安装配套监控系统实现安全需求并提高规范操作效果(如机器或灯光应该打开的时候需要打开,应该关闭的时候必须关闭)以实现节能,采用节能环保型照明系统显得尤为重要。这些工厂通常需要24小时连续作业,许多仓库也有24小时出入库、全天候保持明亮的需求,使用传统的水银汞灯将比节能环保照明系统多耗费不少电能。此外,这些企业节能还体现在能源回收利用方面,即通过安装相应装置,将散发的热量进行回收装置,再进行集中供热或销售,比如地源热泵技术,其采用地热交换作为节能的一种手段,实现资源回收利用。

  总之,在不久的将来,产品的节能性能要求将出现在具体的安防产品标准之中,未来的产品市场,将是节能市场!在全球瞩目的环境问题面前,安防行业节能潮流的兴起,对经济和社会效益都具有巨大的积极意义。

关键词:国务院  地源热泵  智能家居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