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将用三年建成"海岛型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

  12月22日下午,海南省公安厅召开全省海岛型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项目建设推进会议,会议提出将用3年时间全面建成海岛型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

  据介绍,海岛型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是以平安海南视频监控系统、市县道路交通智能卡口系统、进出岛车辆人员管控系统“三大管控系统”为技术核心,以环琼海上安全防控圈和环岛空港海岸口岸防控圈“两道防控圈”和城乡社区村庄防控网、街面巡逻防控网、区域警务协作网等“七张防控网”为主要内容的海岛型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

  海南省委、省政府已将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列入省“十二五”规划。到2014年年底要在全省主要公共区域、重点单位、治安复杂区域和公共交通工具上全面安装视频监控摄像机,并在各市县公安局建立视频信息综合管理平台。到2014年底前,在海南省各口岸、机场、铁路和主要港口全面安装进出岛车辆人员管控系统。加强海南省海边防安全监管和海域、海岸线、海空港口的治安管理,建立和完善具有海南特色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记者毛雷、通讯员宋洪涛、田和新)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