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建陶喷墨印花市场将更成熟

回顾刚过去的2012年,国内各产区争相引入喷墨印花机,尤其是山东陶瓷产区,成为继广东产区之后,于2012年上喷墨印花机最多的产区。据上海泰威科技董事长胡御霜介绍,去年在山东销售的喷墨印花机就超过了50台,并且目前山东的订单还呈直线上升状态。

  来源:《建材周刊》

  陶瓷喷墨印花机的出现,为瓷砖花色品种的开发带来了十分便利的工作,就像生活中冲洗照片或打印照片那样简单自如,并开发出许许多多仿原生态高档石材和名贵木材等类别更为丰富多彩的产品,给居家生活空间带来更多的装饰元素,把我们的生活装扮得五彩缤纷。

  回顾刚过去的2012年,国内各产区争相引入喷墨印花机,尤其是山东陶瓷产区,成为继广东产区之后,于2012年上喷墨印花机最多的产区。据上海泰威科技董事长胡御霜介绍,去年在山东销售的喷墨印花机就超过了50台,并且目前山东的订单还呈直线上升状态。为什么会出现如此发展势头?胡董事长认为,这与喷墨印花技术的提升密切相关,如喷墨打印的精细度增加,以及墨水发色力的增强,大大增强了产品花色的立体感,使仿石材或木纹的瓷砖更为逼真。

  针对今年建陶市场的走势如何?本刊社长罗青先生与泰威科技董事长胡御霜于元旦前夕在恒安瑞士大酒店见面座谈,双方就当前国内外建陶发展态势进行交流。罗青社长认为,各陶企通过2012年清仓减压,2013年春节开工后将会迎接较为顺利的生产景象。胡御霜董事长认为,从销售状况看,泰威喷墨印机的销售订单已排产至今年第一季度,即使目前以每月出机20台以上的速度生产,仍满足不了当前的市场需求。

  上海泰威科技通过与广东科达机电合作,成立广东泰威公司进行运作,有效借助于科达机电在国内外建陶产区的营销网络,使泰威喷墨印花机的市场占有率仅次于希望喷墨印花机。同时美嘉、新景泰、彩神、精陶等国内喷墨印花机的出机量也在不断提升。据了解,至2012年底国内陶企已投入使用的喷墨印花机已超500台,正在安装或即将安装的将达到700~800台。按目前发展态势,预计未来3~5年内,国内陶企投入使用的喷墨印花机将达2000台。

  目前国内各陶企对喷墨印花市场较为看好,认为喷墨印花机的售价还有较大的下降空间。但是作为国内喷墨印花机生产制造商却十分担忧:其一,喷墨印花机的核心技术喷头,以及墨水还掌握在国外人的手中;其二,一旦售价严重下滑,将难以保证印花机的优质选材而直接影响产品质量,以及难以保障售后服务等成本。业内人士认为,喷墨印花机生产制造商要理性竞争,在工艺技术上竞争,而不是采用盲目降低成本来竞争。

  综观喷墨印花的使用状况,上海泰威科技董事长胡御霜认为,目前喷墨印花机在使用过程中人为破坏较大,使用操作设备人员的文化程度偏低,严重制约了喷墨印花技术的正常发挥,希望陶企能够全面提升操作人员的素质,从而把喷墨印花的工艺技术发挥得更加完美,切实把瓷砖品质做得更好。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