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高安产区仿古砖领域掀起喷墨热潮

提要:2012年开年泛高安产区便刮起了一股“喷墨风”,喷墨打印技术成为2012年整个泛高安产区的焦点,喷墨产品也成为各个陶瓷企业和经销商的新“宠儿”。另据记者了解,专业生产仿古砖的江西景陶陶瓷有限公司的喷墨样品也已经推出,目前正在进行试产。


2012-2013年度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测评启动     活动详情<<<<<<

  来源:陶瓷信息

  2012年开年泛高安产区便刮起了一股“喷墨风”,喷墨打印技术成为2012年整个泛高安产区的焦点,喷墨产品也成为各个陶瓷企业和经销商的新“宠儿”。据统计,截至2012年12月底,泛高安产区喷墨打印机数量已增至40余台。这其中,绝大部分喷墨打印机用于瓷片的生产,因此也有业内人士将2012年称为泛高安瓷片生产企业的喷墨年。

  但据记者近日了解,泛高安产区的多家仿古砖生产企业也在近期计划上马喷墨设备,喷墨打印技术也将广泛应用于泛高安产区的仿古砖生产领域。

  三家陶企已推出喷墨全抛釉样品

  据记者调查了解得知,目前高安产区已有三家仿古砖生产企业推出了喷墨全抛釉的样品。

  江西金三角陶瓷有限公司是高安本土企业中最早安装喷墨打印机设备的仿古砖生产企业,早在今年6月份,高安产区便有金三角准备上马喷墨打印设备的消息传出。记者近日从金三角陶瓷有限公司相关人员处证实了这一消息:金三角已于日前成功推出了多款喷墨全抛釉样品。该人士告诉记者,在金三角陶瓷有限公司2012年12月举行的经销商年会上,众多经销商对金三角的喷墨产品非常满意,并且很多经销商当场下单。

  “2013年金三角将会加大力推广喷墨产品,我们也相信华中地区喷墨全抛釉的市场也非常大,所以2103年一定会是精彩的一年。”该人士说道。

  此外,作为泛高安地区最具实力的本土陶瓷企业——江西太阳陶瓷有限公司,业已在紧锣密鼓的上马喷墨打印设备。据了解,2012年11月底,太阳陶瓷的喷墨仿古砖生产线已经安装完毕。据有关业内人士透漏,太阳陶瓷的喷墨全抛釉样品也已经面世。

  另据记者了解,专业生产仿古砖的江西景陶陶瓷有限公司的喷墨样品也已经推出,目前正在进行试产。

  多家仿古砖企业今年将上马喷墨设备

  据记者了解,作为具有闽商资本背景的江西恒达利陶瓷有限公司也已斥巨资订购了4台喷墨打印机,目前该公司拥有2条外墙砖生产线和3条仿古砖生产线。据江西恒达利某销售人员告诉记者,4台喷墨打印机将有2台用于生产喷墨全抛釉产品,目前喷墨打印机的安装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预计近期即可全部完成安装工作。此外,记者此前亦从江西恒达利销售总经理高百爽处了解到,江西恒达利的仿古砖产品在2013年将会有一个全面的升级,并且会有两个新的高端品牌诞生。

  另据记者调查了解得知,位于江西省上高县黄金堆工业园内专业生产仿古砖的江西金唯冠建材有限公司也已经确定了2013年会上马喷墨打印设备;江西铭瑞陶瓷有限公司、江西忠鹏陶瓷有限公司在2013年也将上马喷墨打印设备。

  此外,位于江西宜丰良岗工业园内的世纪新贵陶瓷有限公司目前正在筹建一条新的生产线,这条生产线建成投产后,将用于专业生产仿古砖。记者从该公司总经理丁文贵处了解到,新的仿古砖生产线建成后,也将会使用喷墨打印设备。

  有人士表示,随着喷墨技术的大规模普及应用,它已经不在仅限于瓷片生产领域的应用,2013年,在泛高安产区的仿古砖生产领域也或将掀起一股喷墨热潮。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