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明太阳能唯一的武器是“明”

提要:数年遭受攻击,皇明仅作“买凶杀企”点拨回应,因为我们一直希望作恶者,如果不能立即从善,至少不要再继续作恶。攻击构建行业“质量、标准、技术、产业梦想”的企业,毁掉的不是企业,而是行业,甚至是误导中国经济。

  来源:中国太阳能

  皇明这四年:暗算何时休 诬陷何故忙

  时至今日,从各种渠道,我们还在不断地收到了有关某些人如何攻击皇明的言论、公关稿、会议决议、策划方案、媒体费用等等材料……虽然我们从未主动探寻,但总有不少朋友和好心人,善意的提醒,正义的举报,一开始,我们不当回事;甚至都不相信这是真的,但每每过不了多久,都能“如预言般”地一一发生。

  可以肯定说,这是一场有预谋、有计划、有步骤地,用卑劣手段,大规模、无休止地攻击皇明的活动。皇明握有数十份屡次攻击的相关材料,其中,攻击的时间、对象、内容、方式,由哪些媒体配合、达到什么样的效果都有着详细具体的策划。以一份材料为例,有人出钱雇佣至少3家公关公司联手策划一整套攻击皇明的方案,整个攻击明确出“明暗”两条线,其中一家月度费用为2508384元,另外一家月度费用为592752元,涉及全国各行各业数百家媒体。其目的要达到让人猜疑皇明“暗度陈仓”、“金蝉脱壳”、“随时远走高飞”之嫌,而所谓的“黄胜案发,中纪委介入”、“财务负责人神秘失踪”等等都在计划之列……

  至于结果,相信不少媒体人,都曾收到过攻击皇明的公关稿。有人愤怒地拒绝了,有人善意地提醒皇明,也有一些人经受不住诱惑,当然还有一些不明真相者……

  “绯闻”、“谣言”、“攻击”,从未间断。内容各式各样,有泼妇骂街式的对董事长及家人进行人身诋毁;有利用民众情绪制造“裸商”、“官商勾结”等谣言;也有断章起义、歪曲事实的报道;当然最多的还是标签化皇明,比如 “偷税门”、“经销商反目门”,“3000亩地价门”、“官商勾结门”、“亲家门”、“上市门”“跑偏门”“业绩门”……”

  攻击的方法,日益更新,层出不穷,或是在论坛贴吧里,或是通过公关公司先在一些不知名的小网站上发布,然后七转八转地转成大门户网站的新闻,然后据此,找某几家媒体充当急先锋进行报道;当然还有“掐头去尾”的所谓专访报道;最近一段时间,前半段是公正叙述,后段开始攻击,给人以真实与客观感……

  坚信世人眼心亮 恶人不长久

  许多辗转,许多信息,皇明都听说,也都掌握,有时还未发起,皇明就已经知道了意图与手法。因为这个社会,还有许多坚守正义的人,他们与皇明素昧平生,却主动联系,表示愿意提供相关材料,还有人劝皇明,通过记者,通过别人去举报,去爆料,或者透过名人帮衬揭露……这样,皇明会少受很多伤害,揭露事情的真相。

  我们一一拒绝了诸多好意,因为皇明倡导“直”文化,永远不做“躲在背后,拿别人当枪”的事;皇明的风格,是坦坦荡荡做“阳谋”远离“阴谋”;因为无底线的“窝里斗”,我们也是深受其害,而且睚眦必报是肖小,作恶者必自毙。我们宁愿选择用正义对抗邪恶,用阳光照亮阴暗,虽然正道崎岖,但邪路只会越走越远。

  数年遭受攻击,皇明仅作“买凶杀企”点拨回应,因为我们一直希望作恶者,如果不能立即从善,至少不要再继续作恶。

  皇明真诚地希望,某些人停止这种躲在背后搞阴谋,编谣言、放暗箭的行为,这些下作方法搞不跨皇明。这么多年皇明肯定有很多问题,皇明欢迎实名举报;如果要想干掉皇明,可以直接站出来对决,皇明欢迎。

  在我们看来,行业领路人,不仅是地位,更是责任!领路人,意味带领行业为全社会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意味着带领行业理性地发展;意味着为行业树立完善的标准体系;更意味着带领行业找到新的产业出路……如果认为降低质量获得财富是正道,那么就讥讽皇明的高品质!如果认为同质竞争是正道,那么就尽情鄙夷皇明差异化;如果认为往农村低价发展是机会,那么就尽情嘲笑皇明城市战略!如果势利是正道,那么皇明正随梦想“跑偏”,我们始终相信,对企业来说,质量、标准、技术、产业梦想,才是可持续发展之道!

  攻击构建行业“质量、标准、技术、产业梦想”的企业,毁掉的不是企业,而是行业,甚至是误导中国经济。

  但令人遗憾的是,这几个月来,这些攻击不仅没有收敛,反而是利用公众的善良,恶意掩盖,无法容忍的是,栽赃皇明“搅乱行业”……

  不开潘多拉 恶行自然亡

  对于时至今日,对仍然在攻击皇明的涉及媒体,皇明没有用法律,或高层公关,或媒体公关,要求停止、协商、妥协,或要求道歉,不是我们不懂,也不是我们不会,因为我们深知所谓的道歉、申明、赔偿,与给皇明造成的破坏和负面影响相比,微乎其微,也解决不了任何问题,甚而只会激化矛盾。

  当然更重要的原因是,皇明不想打开“潘朵拉的盒子”。在过去的十多年间,中国媒体对中国的太阳能产业的推广与普及,给予过大力的支持,如果仅仅因为某企,以及某一些丧失职业道德与操守的媒体人,而将其所在的媒体一竿子打翻,不仅将伤害很多不知情者,同时还将给社会造成更多不和谐的声音,这是皇明不想看到的。

  对一些恶媒人,我们能说的就是,如果继续做这类的攻击文章,摧毁的只会是你的职业生涯,连累的只能是你单位的声誉。这些文章对皇明的负面影响只是暂时的,甚而是不会有任何影响,因为明眼人都懂的。但对作者来说,将永远遭到同事与媒体圈的嘲笑、鄙视,这是一辈子的耻辱。请记住,你不是在给皇明贴“负面标签”,而是在给自己打“耻辱烙印”。

  趟明人通途,树“阳胜”榜样

  黄鸣热爱太阳能行业!从投身这个行业的那一天起,就决定为其奋斗一生!并渴望这个行业不断壮大,最终实现能源替代,造福子孙后代;更希望这个行业的从业者能够共赢。行业发展初期皇明就喊出与同行一起种西瓜的口号,将产业做强、做大,要做园丁而不是伐木工。

  但这几年,数千家企业乘太阳能下乡政策的东风涌向农村市场,为能在价格战中占有一席之地,抢夺更多的市场份额,普遍以牺牲标准和质量为代价,“潜规则”大行其道,存在安全隐患产品大量投放市场,导致劣祸不断,太阳能的名声也越来越差,当下乡政策终结的时候,整个太阳能热利用行业却已经从城市市场全面溃败……

  从2012年7月开始,为了行业的健康发展和消费者利益,皇明发起延续数月的“曝潜强标”、“揭黑打假”的标准之战,这对于整个太阳能行业来说是一次不小的震动,然而有许多媒体,甚至是场“战争”错读为跟其他行业相同的“利益之争”,这让我们倍感遗憾。

  皇明选择站出来主动曝光行业的“潜规则”,绝对不是报复哪家企业或是整个行业,我们不做企业暗斗,谋的是行业发展,而是希望通过自曝家丑的这种“刮骨疗法”完成行业自救。

  为了能给太阳能正名、雪耻,为了太阳能行业的健康长远发展,为了企业能有公平的竞争环境,为了消费者根本利益,皇明(黄鸣)定会战斗到底,继续曝潜!

  我们希望,创造一个这样的案例,同行竞争,不是暗斗,而是正义对抗了邪恶,阳光照亮了阴暗。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