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地下水供暖是否会造成地基塌陷

  新浪乐居讯 (编辑 丁思祺)许多购房者在选择购买新房时,有许多硬性条件,例如周边环境,物业,小区内部配套设施等,但做为北方城市的佳木斯众多购房者都会很重视冬季供暖问题。小区采用什么方式供暖?供暖季节室内温度是否达标都成为了购房者最为关心的问题。

  近期有购房者反映,有的小区利用地下水供暖,不知道是否会对楼房造成影响,甚至会造成地基塌陷。小编去有关部门了解到,水源热泵系统--利用地下水供暖的一种新型的空调供暖设备。近年来佳木斯许多小区都采用这种新型的供暖方式。但由于购房者对于这种供暖方式还很陌生,不免会产生对安全方面的担忧。

  水源热泵系统在世界上许多国家已得到广泛应用,是一项具有节能、环保、低费、安全可靠等诸多优点的成熟技术。水源热泵主要由抽水回灌设备、热泵机组、循环系统三部分组成。佳木斯的地下水在15米以下基本保持在15℃-17℃左右。抽水设备先将15℃左右的浅层地下水抽出后,经过过滤去掉杂质,然后利用热泵机组设备将水中的热能不断转换到循环系统中,最后通过循环系统的散热器将热空气吹到房间中。同时被转换完热能的地下水再通过回灌设备回到地下,大地是一个“恒温箱”,它会把回灌的水的温度再还原成15℃。

  因为是将地下水抽出加热循环后再将水回灌到地下,所以地下水平维持平衡状态,并不会对楼房地基产生影响。请广大市民放心选购采用地下水供暖的小区。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