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循四大准则 选择优秀门窗企业战略合作伙伴

http://news.dichan.sina.com.cn新浪地产作者:黄陈卫2012/12/28 10:42:05 新浪地产
提要:门窗企业作为开发商重要配套供应商,在整个房地产开发过程中扮演着其特殊的角色。相信每位成功的开发商都为选择优秀门窗企业而烦恼过。

  门窗企业作为开发商重要配套供应商,在整个房地产开发过程中扮演着其特殊的角色。相信每位成功的开发商都为选择优秀门窗企业而烦恼过,下面就针对目前门窗企业现状做出剖析,分析为什么选择优秀门窗企业那么难的深层次原因,同时提出开发商怎样去选择好的合作伙伴、目前有哪些好的合作模式、在双方合作过程中怎样规避一些常见的风险等问题来供大家参考和讨论,目的是促进门窗企业与开发商的相互理解和共同发展。

  国内门窗行业现状分析

  现状一,占总建筑成本5%左右,开发商投入不大。门窗是建筑的眼睛,首先是美观养眼问题,其次是节能、防水、通风、遮阳、采光、隔音等多种功能功效问题。其使用频繁,能耗占到建筑能耗的45%—50%,占到社会总能耗的20%,对于使用者非常重要,但实际门窗在整个住房中所占建筑成本约为5-8%。

  现状二,门窗行业起点低,行业不规范,无统一标准。门窗企业资质管理混乱,挂靠现象普遍,制约了行业有序健康地发展。因而制订一套全面而实用的企业规范及门窗产品标准并严格执行,通过政府、行业、开发商、业内人士的共同整治和监督,才能使门窗行业回归到追求高品质,标准化、规模化健康的正确发展轨道上来。

  现状三,赶工、抢工现象。门窗企业当需面对仓促的回标时间和紧巴巴的施工周期时,因赶施工使得大量人力及资源浪费,近可造成重大事故产生。

  门窗企业与开发商合作模式

  模式一:合格供应商常规模式。此类方式是最普遍的,适用于一般地方性的开发商。

  模式二:年度标合作模式。此类模式主要适用于地区性或全国性开发的大型开发商。

  模式三:标准计价分配模式。适用于成熟的全国性超大型开发商,前提是开发商已经建立好成熟的标准产品及计价体系。

  模式四:电商平台集采模式。此类模式是通过电子商务平台,建立标准化体系,整合同行业共同需求,实现低成本、规模化、集约化统一采购。

  模式五:战略合作伙伴模式。此点可以建立在长期合作或者在知名度高的权威评选排名企业中选择。

  优秀门窗企业战略合作伙伴选择的四大准则

  准则一:要求门窗企业综合实力强,在全国或某区域行业内综合排名靠前。在全国范围内,即项目所在地的周边,有大型生产运营生产基地提供保障。

  准则二:要求门窗企业具备设计、生产、施工、维护四大功能齐全,提供一站式服务,运营效率高,反应能力快。

  准则三:有大量优质的开发商客户合作经验和优秀的工程业绩。

  准则四:与相关门窗材料供应商建立了良好的、长期的、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

        【此为《与门窗企业战略合作指南》精简版,具体查看http://xiazai.dichan.com/show-755578.html

  (本文由新浪地产(微博)与宝航建设公司联合发布)

关键词:门窗  开发商  战略采购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