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位思考甄选智能企业 因“地”制宜构建差异合作模式

http://news.dichan.sina.com.cn新浪地产作者:赵明宇2012/12/28 10:24:43 新浪地产
提要:对于开发商来讲,应用智能产品的项目也越来越多,对于智能企业的合作选择来讲,也是对开发商的一种考验,选择一个优质的智能企业,应用高性价比的智能产品,不仅可以提升项目品质,从一定意义上来讲也必然会提升开发商的品牌价值。

  对于开发商来讲,应用智能产品的项目也越来越多,对于智能企业的合作选择来讲,也是对开发商的一种考验,选择一个优质的智能企业,应用高性价比的智能产品,不仅可以提升项目品质,从一定意义上来讲也必然会提升开发商的品牌价值。

  优质智能企业必备要素

  国内智能行业发展尚处于初级阶段,目前也未有行业统一规范与标准,企业素质参差不齐,开发商对智能行业企业或者产品进行选择时,需要对多个因素进行考量。

  技术品质

  技术创新是每个企业的生命力,在智能控制领域中,技术在不断成熟也是在不断发展的,在选择一个智能企业来讲,对于技术和创新的考量是必备要素。

  根据实践分析,开发商选择的智能企业的投入应该大体按以下比例把握:60%左右应该围绕主业进行,这样才能使企业不断提高主业的核心竞争力;20%左右用于相关主业的研发,这样可以使核心技术得到更多应用并发挥主业的延伸效应;另外20%左右可用于其他新兴领域的投入,为企业未来的新发展找到新的机遇。当然,实践中企业研发的投入比例会因环境及自身实际情况有所调整。

  服务品质

  对于智能行业企业来说,服务方案应该是整体的,只有整体的方案才能真正做到全方位节能减排,真正达到节能降耗,易于管理的目的。而作为开发商来讲,也必须针对智能企业在整个解决方案具体实施的过程中所能提供的配合,并且售后的服务就是一个很重要的考量因素。

  价格体系

  价格是绝大多数开发商都特别关注的一个问题,一个合理的价格体系也是至关重要的。目前市场上存在一种情况,就是为了竞争拼价格战。也许在某些时候,生产企业进行价格战也许对客户来说是获利的,但是当价格战进行到一定程度的时候,也许是生产商降低了成本,产品质量有所下降,或者说,生产企业被牵扯到价格战中,无法集中精力去开发一些更好,成本高一些的产品,导致整个市场的发展停滞不前而陷入一个恶性循环。

  市场占有率含金量

  在选择智能行业企业时,我们考虑的市场占有率,不仅仅是几率高和低的问题,更需要注重市场份额质量,即市场份额的含金量。我们在智能照明可以看到,智能照明行业相对来说,在我国发展较为快速,从事智能照明行业的企业也有不少。应用到智能照明的领域一般来说,有酒店、机场、学校、医院、办公楼、剧院、博物馆、隧道等等。

  所以我们在选择智能行业企业的时候,考虑市场占有率,不仅仅是占有率的高低,还有占有率中的含金量这一隐形因素。

  因“地”制宜 构建差异化合作模式

  与智能企业的合作,有单个项目上的合作,也可以进行长期的战略合作。两种合作方式,对于智能企业的要求也是有所不同的。

  就项目合作来说,对智能企业的要求相对来说比较低。对企业的合作来说目标是短期的,也是高度一致的。

  相对来说,战略合作是出于长期共赢考虑,建立在共同利益基础上,实现深度的合作。那对于合作的双方来说,首先要考虑合作形式是否符合市场发展的需求,尤其在选择智能行业的时候,所选择的智能企业是否有一定的技术及实力,能够跟上市场发展的步伐,不会在双方的后期合作中由于技术的限制使得合作受到限制。所以,选择合作对象时,一个智能企业的技术研发能力、产品创新能力、对市场的把握能力是尤为重要的。

        【此为《与智能家居企业战略合作指南》精简版,具体查看http://xiazai.dichan.com/show-755578.html

  (本文由新浪地产(微博)与邦奇电子联合发布)

关键词:智能家居  工程采购  战略合作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