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精装项目的投诉率 从厨电工程采购端抓起

提要:现今精装房越来越多,令我们感到惊讶的是,精装房中厨房电器竟是业主投诉问题最多的地方。那么开发商在针对厨电进行项目采购和战略合作的时候,应如何去选择,降低精装项目的厨电投诉率?

  现今精装房越来越多,令我们感到惊讶的是,精装房中厨房电器竟是业主投诉问题最多的地方。那么开发商在针对厨电进行项目采购和战略合作的时候,应如何去选择,降低精装项目的厨电投诉率?

  六要素匹配工程项目

  开发商在选择厨电企业作为战略合作伙伴时应该综合考虑合作企业的各方面实力,比如企业的规模、品牌、技术、产品、服务等各个方面。以下几个方面是需要开发商企业重点考虑的因素:

  第一是品牌,开发商需要考量厨电企业的品牌价值度不仅可以体现这个企业的灵魂,也是这个企业区别于其他企业的重要标志。然而在选购配套设施供应商的时候应本着1+1>2的理念,使项目更上一层楼。

  第二是服务,真正优质的服务并不仅仅只是一句口号,或者在出现问题后的补救措施,而是以专业的服务团队,及时和全方位地关注开发商的每一个服务需求,在项目实施过程中给予最佳的配合。

  第三是企业发展历程,合作伙伴是否始终专注于厨房电器这个行业可以体现出企业的专业性,只有对于厨房电器行业及产品进行深入研究的企业,才能够创造出深受消费者认可的产品。

  第四是技术,技术的先进与否可以直接体系出这个企业在行业内的地位以及影响力。先进的技术必然意味着较高的研发能力,一家拥有强大研发实力的企业,能够始终在专业领域内保持领先地位,而不是仅仅做一个行业的跟随者。

  第五是企业规模,一个产品若要想得到大众消费者的认可,除了要有技术支撑,再就是企业的规模要符合当下项目的定位,如果所开发的项目面对的人群是大众百姓,那么在厨电的选择上,应针对那些市场占有率比较大,为百姓所普遍认知的品牌企业。

  第六是节能、低耗,现在国家对于节能减排的要求日益加深,能效能耗也是厨电产品的重要参数,开发商的项目最终的使用者是业主,而业主在居家过日子的过程中,也会考虑到所采用的厨电的能耗比是否值得。

  厨电企业考察要注重细节

  对于与企业的合作过程中,考察是必不可少的步骤,而针对厨电企业来讲,开发商应该注意的问题比较多,尤其是一些软实力方面的发掘。

  首先,房产商在对厨电企业进行参观考察时,可以先对该企业进行预先的了解,在参考本企业选择战略合作伙伴标准的基础上,有针对性的对厨电企业进行考察。

  再次,在通过对企业的厂家、经营公司以及直营店等方面的考察来讲,需要通过这些来通过企业规模来判断市场接受度,生产能力来来确定与项目使用量是否匹配。

  其次,对每个企业都必须要考量到技术和研发的能力,针对这个,可以考察该企业是否有独立的研发中心,比较先进的研发设备。

  另外,开发商在实地考察的过程中,可以请企业安排专业的技术人员进行讲解,而不是常规的负责销售的人员对产品的讲解。

  最后,感受企业的文化氛围,良好的企业文化氛围不仅可以使员工有着良好的工作环境,也决定企业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而能够积极主动工作的员工也是企业发展的必要条件。

        【此为《与厨电企业战略合作指南》精简版,具体查看http://xiazai.dichan.com/show-755578.html

  (本文由新浪地产(微博)与老板电器联合发布)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