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质与服务双把关确保开发商与橱柜企业合创精品工程

提要:橱柜在精装项目中处在非常重要的位置,是精装项目的“脸面”。但目前在国内从事橱柜行业的企业大大小小有几十万家,形成了覆盖全国所有的省会城市、二级城市以及超过90%的县级市场的庞大的产业体系。这样如此繁多的橱柜品牌,如何选择品质有保障,性价比又高的橱柜产品,的确是一件高难度的工作。鉴于此,开发商有必要在选择合作伙伴时对对方进行细致的考察。

  橱柜在精装项目中处在非常重要的位置,是精装项目的“脸面”。但目前在国内从事橱柜行业的企业大大小小有几十万家,形成了覆盖全国所有的省会城市、二级城市以及超过90%的县级市场的庞大的产业体系。这样如此繁多的橱柜品牌,如何选择品质有保障,性价比又高的橱柜产品,的确是一件高难度的工作。鉴于此,开发商有必要在选择合作伙伴时对对方进行细致的考察。

  前期工厂考察需细致入微

  首先要看建材商选用材料的材质以及产品工艺的考究程度。价格的差异体现在材料的选择上,如今频出的“质量门”,究其原因,就是开发商对过分追求低价格,建材商过分控制选材的后果。因此在考察企业的过程中,一定要对企业所用材质做出详尽的了解。橱柜有上百个零部件组成,但其中最为重要的是板材材质、五金件和抽屉。

  橱柜各个部位的材质是影响日后使用的关键要素,同时也是拉开橱柜价格区别的决定因素,因此要格外注重这一方面。除了要严把材质关,工艺是否考究也应引起格外关注。这就要看企业有没有自己的设计团队,有好的设计师他的橱柜风格才会不断的有新品出现,才能满足开发商提出的设计需求。

  其次,企业的内部管理是一家企业实力的核心表现。一个企业如果连内部管理都无法做好,就很难把产品做好。企业内部管理能力还直接体现在订单的处理过程之中,优秀的生产企业能够有效的配置资源,得以满足开发商的需求。

  再次,需明晰企业产能的实际情况,应具备大规模定制的生产能力。橱柜和其他产品不一样,相较之瓷砖、卫浴等产品相对较简单的生产流程,橱柜的生产则更为复杂。因其都是标准化的产品。而橱柜是定制化的产品,其根据要求生产,很容易出问题。定制化的东西在施工过程中也比标准化的产品复杂、困难的多。因此考察时应重点考察企业是否具有大规模标准化生产的能力。

  最后,合作双方定位要相当,理念要相近。

  战略合作协议应主要内容

  为了能够如期顺利完工,保证每个工序的流畅,要明确每个工序的工程排等。在具体施工过程中,合作双方应随时保持有效沟通,以确保工程按质按量按时完成。在验收标准方面,验收标准按“产品基本配置、规格以及质量要求”及建材商样柜的实际制作、安装水平进行验收。为确保橱柜的终端使用者的权益,可实施两轮验收制度,即在橱柜全部安装好之后,进行一轮验收,确保橱柜的数量以及基本配置、规格和质量符合要求。第二轮验收是在整个楼盘项目竣工后,在进行一次验收,检验在其他部件的安装施工过程中,橱柜部分是否受损。

  在结算方式方面,明确工程款预付款、余款、尾款等的支付方式、时间及每次支付的比例。为顺利完成合作,开发商应尽可能考虑到供应商的资金运转情况。在违约责任方面,在协议中要明确一旦一方出现违约情况,该如何制约的条款。

  全过程服务体系

  战略橱柜供应商的服务不仅包括技术咨询、产品咨询、施工支持等全面的售前和售中服务,还应提供完善的售后服务。主要是商务沟通、技术咨询、产品质量与应用问题、施工服务问题。

  要求企业建立第一责任人机制,通过服务前移,改变以往支持系统靠后的弊端,让技术、施工、产品、物流等每一个环节都有第一责任人,实现最大程度的责任到岗到人,形成有效灵活的沟通机制,减少沟通盲区。 

  战略合作后,开发商可要求橱柜供应商按承诺的低价格采购;提供系统的技术咨询、二次设计、技术培训等售前服务;提供完善的施工现场技术指导与质量监控;提供完备的保修、保养及后期维护服务;提供防水材料质量保证期;每年提供质量回访、技术交流等服务。

 【此为《与橱柜企业战略合作指南》精简版,具体查看http://xiazai.dichan.com/show-755578.html

  (本文由新浪地产(微博)与金牌橱柜联合发布)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