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建议学杭州用结实琴键

  市民建议学杭州用结实“琴键”

  记者了解到,南京学则路钢琴楼梯和杭州武林广场地下通道的钢琴楼梯一样,都是采用红外线感应式的装置来发声,“楼梯右侧为反光的大理石墙面,红外线发射装置装在楼梯的左侧,通过对墙面的反射来感应。”

  “红外线反射的缺点在于人流量大的时候很容易折射歪了,造成有时踩上去连发两个音,有时踩上去隔一会才会发声。”南京地铁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去年7月份,学则路钢琴楼梯已“失声”一次,当时是因为踩踏过多以及阴雨天导致电路短路。改造后的钢琴楼梯除了楼梯材质和电压改进外,还将电子琴音改成了钢琴音。

  其实,容易坏不仅仅是南京钢琴楼梯面对的问题。原本计划能用上一年的杭州钢琴楼梯,在投入使用短短两个月后,前几天也经过了一次整修。原因也是踩踏数超过了钢琴楼梯的承载度。经过整修的杭州钢琴地铁采用了更为结实的原木作为“琴键”,更加耐踩,“最重要的是耐脏,由一家地板商赞助”。

  南京不少市民建议,南京的钢琴楼梯是否也可以学杭州钢琴楼梯一样,改为结实的琴键,而不是拆掉,“毕竟我们是国内第一个,拆了太可惜。”对于市民的建议,地铁方面表示暂不做考虑。

  本报记者 刘莉莎

[上一页] [1] [2]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