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协秘书长苗乐如:房地产已过“最冰寒时代”

  针对当前的房地产市场,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苗乐如昨日在北京表示,当前房地产已度过调控下“最冰寒的时代”,未来房价应保持微幅向上的调整趋势,不会出现爆发性反弹。

  苗乐如是在昨日举办的2012中国地产财富年会上做如上表述的,他在判断房地产走势时引用了“一九二九不出手,三九四九冰上走”这样一句俗语,称房地产市场“已过三九四九”,即已度过调控下最冰寒的时代。

  而支撑其判断的理由有以下几个方面:一是房价得到了有效控制,二是成交平稳回升——今年1到10月份商品住宅的销售由年初的-16%回升至10月份1.2%,销售额住宅由-24.7%回升到26.6%;三是7到10月份同比增速稳定在10.4%,住宅则稳定在0.5%;此外,土地市场再次活跃,房企购地热情复苏。

  而对于2013年房地产市场走势,苗乐如判断,当前的态势应至少延续在明年的上半年,之后应该形成一段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在稳定性的前提下,可能会进行适时适度的微调,后调控期的市场应该是积极向好的常态的一面。

  苗乐如认为应理性认知房地产市场和房地产行业。“目前待开发的还有3亿多平米新建房,库存还处于高位,这些因素都会增加一些不合时宜的房子入市。”苗乐如就此判断,房价应该保持微幅向上的调整趋势,不会出现爆发性的反弹。

  作者:陈俊岭

    分享到: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