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暖首月城市问题 集中在供暖不及时

本报讯(记者高志广)12月13日,记者在民心网获悉,据民心网数据统计,2012年11月1日-30日,民心网“供暖问题直通车”共收到群众反映的有效供暖问题6359件,目前已有5828件得到快速回复,回复率达到91.65%,大部分问题得到解决。全省城市供热群众满意度达到96.6%。

  结合民心网上群众对供暖问题的诉求量及全省供暖面积和供暖户数,辽宁省住建厅与民心网联合开展的城市供热群众满意度测评数据显示,11月份全省城市供热群众满意度达到96.6%。沈阳、抚顺、鞍山分别以97.56%、97.51%、97.35%位列供暖首月供热满意度前三名。

  供暖首月,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因管网调试、上水不及时等原因导致的供暖不及时、温度不达标方面。具体表现在:一是部分地区由于今年新整合热源,接管调整时间短,老旧设备未及时更换,导致供暖不及时;二是新建小区由于管网运行初期,入住率低,开发商与供暖公司交接取暖费不及时等情况导致供暖效果不佳,且出现供暖问题后,供暖责任主体难以界定;三是有的地区规定办理停供需相邻住户签字同意,但当地政策并未有此项规定;四是关于取暖费陈欠认定和阁楼、车库、私增供暖面积等特殊位置采暖费的收取标准问题。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