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拍会上惊现250轮厮杀 苏州园区成功吸金29.89亿

  新浪乐居讯(编辑 张小偏) 年终将至,不比成交量的日趋冷淡,苏州土地市场异常“热闹”。2012年12月份,对于苏州土地市场而言注定是个不平凡的一月。在这短短一个月的时间里,苏州竟拿出42宗地块“叫卖”。而仅仅是湖东的三块地,就已经掀起了不小的风波。

  “好久没看到这么热闹的土拍了!”在今天下午进行的苏园土挂告(2012)第06号公告拍卖会上,位于方洲路南、钟南街西的苏园土挂(2012)13号地块引来万科、天地源两大房企疯抢,在经过250轮紧张举牌加价之后,最终由天地源以12.92亿元一举拿下。此外,苏园土挂(2012)11号地块的命途也同样“惊心动魄”。

  不过,最令人瞠目结舌的还要属苏园土挂(2012)12号地块。在土拍现场,这块被业内广泛叫好的地块,竟然只有中海一家叫价。最终这块地以3819元/平米的楼面价被中海地产收入囊中,可以说,此次土拍,中海成了最大的赢家。

  苏州土拍会上惊现250轮厮杀

  万科、天地源两家“血拼”13号地块

  苏园土挂(2012)13号地块,当仁不让成为了今天的土地拍卖会的主角。

  作为第一个出场的地块,苏园土挂(2012)13号地块吸引了4家房企报名“争抢”。不过,最终的焦灼战却定格在万科和天地源两家房企身上。

  主持人宣布竞价开始之后,苏州青云置业抢先举牌,天地源随即应战。青云置业举牌掷地有声,天地源也不示弱。就这样,战火在青云置业与天地源之间迅速蔓延开来。

  竞价进行到50多轮的时候,青云置业显得有些“力不从心”,激烈的角逐战也开始放慢了节奏。在主持人的声声“催促”下,一旁的苏南万科忽然出手举牌,从青云置业手中接下这一接力棒,加价到104600万元,现场的气氛再次高涨。

  时间一分分地溜掉,土拍现场依然毫无悬念地由万科和天地源一次次地对局。此时,距离13号地块的开拍已经过去近1个小时,很少有人记得这是第几轮举牌。一旁的媒体也纷纷收起机器,稍事休息。

  15时31分,在经历了250轮的紧张举牌之后,苏园土挂(2012)13号地块终于有了归宿。万科“两手”准备却不及天地源的坚韧,最终,天地源最终以12亿9200万元拿下13号地块,其楼面价高达5248元/平米,溢价率31.2%。

  13号地块竞拍宣告结束之时,现场响起了绵延不绝的涨声,为最终得主庆贺,也为见证这个苏州土地市场上最激烈的角逐喝彩。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 土拍会上惊现250轮厮杀 苏州园区成功吸金29.89亿
  •  奇了!“最好地块”竟无人抢 中海在湖东又赚了一笔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