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套房贷全面恢复85折 申请者无特殊要求

  新浪乐居讯(编辑 梁海香)之前因为信贷额度问题,不少银行收回首套房贷的优惠政策,纷纷回归基准。今日 ,乐居编辑致电广州部分银行,除了招行银行首套下浮5%,所有银行都已经回归85折。在混合贷款上,因为具体楼盘项目监管账户设立问题,有些银行不可做公积金贷款。而在申请人贷款资质上,除了汇丰要求至少100万之外,其他业务特殊要求。尽管多家银行均表示二套要上浮,但是市桥工行有工作人员表示二套竟然可基准。

  工行二套基准 贷款方式有变化

  上周市桥工行有工作人员透露二套房贷可按照基准,但是具体情况并未多说。今日乐 居编辑再次确认,银行信贷经理表示:如果二套房使用按揭贷款,二套还是要上浮10%,如果想要按基准利率则可以申请个人消费贷款或者个人经营贷款。其中个人消费贷款 的年限是五年,而个人经营贷款的年限是10年。

  在要求上,个人经营贷款要求有自己或者近亲亲属有独立的营业执照或者是有公司的股 份,但是对具体的营业额并无要求。而贷款的多少主要是看第一套房产的价值,因为这两种贷款都属于抵押贷款,在申请贷款时银行会对第一套房产进行评估,贷款的最高额度不超过第一套房产的7成。如果是银行的六星级客户,贷款更容易办理,而要成为六星级客户的硬性条件主要是要在工行的固定资产有50-60万。其次则是流水要超过每月还贷额的两倍。“最好首套无贷款记录,这样更好审批。”工作人员强调到,“只要满足条件,85%可以审批成功,并且在广州范围内都可使用。”最后工作人员补充道。

  随后编辑分别查证个人消费贷款和个人经营贷款的使用条例,两者尽管适用于住房贷 款,但是两者都存在一定的风险。毕竟年限非常短,贷款额度大,在加上拿固有资产作抵押,这三者都增加了相关风险系数。

  交行85或9折 要看项目在交行有无监管账户

  尽管交行有工作人员表示均可以申请85折,但交行花都支行的工作人员否认这一说法: 并不是所有项目都可以85折,目前在花都合作的两个楼盘因项目监管账户没设在交行,虽然是合作银行,但是只能申请到9折,并且不能进行公积金贷款。但是如果是交行的VIP客户(即在交行的固定存款有50万)则可以不限定楼盘是否有监控账户,均可以申请85折,并且很容易审批。

  汇丰:贷款额度至少100万 二套"绝对"六成

  鉴于有汇丰工作人员表示汇丰银行二套可三成的做法后,今日汇丰的这位经理人明确表 示:不可能,二套绝对要付六成,并且利率上浮10%,而首套房贷则是85折。“因为目前汇丰合作的项目比较少,主要是香港某地产公司,我们对这个集团的楼盘项目额度都有要求,至少100万。” 而二手房则对楼盘本身没要求,只要买家满足信用、还款能力、额度的要求均可申请到85折。

  花旗银行:折扣依贷款额度而定

  尽管致电几家花旗银行均表示首套85折优惠。但是有花旗某支行的工作人员表示:贷款不超过一百万的首套房贷85折,贷款两三百万的根据具体情况而定,可能享受更低的优惠,但是在他们支行,花旗只做二手房贷。

  所有银行确定:二套首付必须六成

  在问及第二套房贷时,所有工作人员均表示,其所在银行二套首付全部为六成。而农业银行的客户经理更是说“不可能有三成那么低,房管局那关就过不了。现在国家规定的二套房贷只能六成,我们只能按规定走。唯一规避二套房贷的高首付、高利率的办法就是利用公积金贷款。如果你首套是用公积金贷款的话,建议还完以后再办理二套公积金贷款,这样可以省不少钱”。

银行
12月第一周首套房贷播报 二套房贷播报
咨询电话
招商银行 下浮5% 上浮10% 38999782(天河支行)
农商银行 85折 上浮10% 81733310(周门北路53号)
农业银行 85折 上浮10% 84944195(南沙支行)
建设银行 9折 上浮10% 84642747(番禺支行)
东亚银行 基准利率 上浮10% 87551138-269(天河支行)
交通银行 85折/9折 上浮10% 85515022(天河支行)
汇丰银行 85折(不做公积金) 上浮10% 83131886(珠江新城)
兴业银行 85折 上浮10% 34063556(白云支行)
恒生银行 85折(不做公积金) 上浮10% 38110668(越秀区中山三路)
工商银行 85折 上浮10% /基准利率 89269189(海珠支行)
花旗银行 85折 上浮10% 38171837 (财富广场)
浦发银行  85折 上浮10% 38156247(天河支行)
广发银行 85折需要交千分之八的一个担保费 上浮10% 85606106(珠江新城支行)
华夏银行 85折 上浮10% 34511899(市桥支行)
光大银行 走基准 上浮10% 85515022(天河支行)
渣打银行 暂时没有开通房贷业务 暂时没有开通房贷业务 3815 8388(珠江新城华夏路)
中国银行 85折 上浮10% 84698898(市桥支行)
中信银行 基准利率 上浮10% 85515022(天河支行
民生银行 暂不做房贷 暂不做房贷 85699992(科技园支行)

  

  
相关报道:

房贷新利率 下月起兑现 2012-12-04 15:37:23
提前还房贷竟要排队三个月? 2012-12-03 09:33:45
开发贷短期难松动 房企年底冲刺举债 2012-11-23 07:27:30
沪中小行8.5折房贷渐少 部分银行调回基准 2012-11-21 17:24:19

关键词:广州房产  广州房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