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美女硕士的好司机找到了

提要:4日上午,救人者终于找到了,原来他是青岛港务局的工作人员,当时是替他的姑父将出租车开回家,路上遇到小石才出手相救。“当时路上挺黑,前边大货车大灯照得看不清路上的情况,走近了才发现有人躺在地上,幸亏车速慢,及时刹住了车。小石表示,如果不出意外这个月自己就会出院回家养病。

  救人的薛先生当时替姑父将车开回家,路遇小石受伤伸援手

  日期:2012-12-05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刚上班第一天的美女硕士小石不幸出车祸被撞昏迷,爱心的哥紧急送医院却未留名,小石病房内苏醒后急寻恩人,12月3日 ,本报刊登了这一新闻后在市民中引起很大反响。4日上午,救人者终于找到了,原来他是青岛港务局的工作人员,当时是替他的姑父将出租车开回家,路上遇到小石才出手相救。

  救命恩人终于找到了

  “我看了你们报纸报道的女硕士黄岛出车祸被救事迹,救人的就是我的侄子 ,8月4日晚上他替我开车回家时遇上这件事出手相救。”12月4日上午,黄岛的哥刘先生给本报打来电话称,自己在黄岛区干夜班出租,8月4日是自己的生日 ,自己在家喝了点酒,就让侄子帮自己把出租车开回来。第二天刘先生发现坐垫上有血迹,侄子说是在路上救了个女孩,自己也没当回事。直到12月4日早上下班后他拿起3日的《半岛都市报》一看,才知道侄子无意中成了英雄,这才赶紧拨打电话联系记者。

  “我侄子姓薛,在青岛港务局工作,26岁,是个热心的小青年。”刘先生表示。

  “我不是英雄不想出名”

  4日下午 ,记者联系到薛先生,他并不是专职的哥,而是青岛港内一名事业编工作人员。他介绍,8月4日晚由于开出租车的姑父有事,他便帮姑父把车开回家。没想到开车行驶到前湾港路上时,眼前忽然出现一个姑娘躺在地上。

  “当时路上挺黑,前边大货车大灯照得看不清路上的情况,走近了才发现有人躺在地上,幸亏车速慢,及时刹住了车。我第一次碰上这样的事,当时吓坏了,不过想想晚上天那么冷,小姑娘浑身是血躺在地上,太可怜了。”薛先生坦诚地表示,自己当时也曾犹豫过,救起小石万一别人说是他撞的怎么办,但是想到人命关天,还是将小石扶上车送往黄岛中医院。

  “我不是什么英雄,也不想出名,只要她健康就好,小姑娘自己在路上注意点,一定要记得走人行道,尤其是前湾港路那边车特别多,一定得多加小心才是。”听说小石要当面感谢他,他不好意思地说。

  要当面感谢好心人

  听说救命恩人找到了,目前躺在401医院病房的小石非常高兴,她说当初就是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求助报社,没想到这么快就找到了。4日下午,她通过电话向薛先生连连道谢,并说出院后一定要当面感谢。

  小石表示,如果不出意外这个月自己就会出院回家养病。“虽说肇事司机主动承担医药费,但是我感觉总在医院住着给别人添麻烦也不好,我还是先回家休养,这样爸爸妈妈也有地方住,生活更方便。”

  小石还告诉记者一个好消息,虽然她只在海尔公司上班一天,但是在小石住院养病期间,海尔公司还是按照青岛市档案工资标准给她发工资,领导还特意打电话让她安心养病,她应聘的研发工程师职位仍然为其保留着。“我没想到自己在不幸的时候可以得到这么多人的帮助,我回家养病春节后就能回到黄岛公司来上班,到时我一定要当面向薛先生和所有帮助我的领导同事当面道谢。”

  

关键词:半岛网  小石  半岛都市报  硕士  美女  出院  8月  中医院  服务器  车速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