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城市近半数房价环比上涨 开发商扩充土地储备

  国家统计局发布10月份房价数据

  本报讯 (记者赖伟行)“金九银十”过后,楼市的回暖大势正逐步明朗。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10月70大中城市房价环比9月份上涨的城市已达35个,占统计数的一半。

  绝大多数城市房价同比下降

  记者留意到,虽然房价环比的城市在增加,但相比去年同期,绝大多数城市仍呈下降态势。10月,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56个,持平的城市有2个,上涨的城市只有12个。而广州虽然环比上涨0.4%,但同比却下降了0.1%,显示调控政策仍在发挥积极作用。

  另外,国家统计局数据还显示,与9月相比,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7个,持平的城市有18个,上涨的城市有35个。9月时,这一数据则为31个。

  开发商积极扩充土地储备

  市场呈现回暖态势,部分标杆房企10月销售业绩纷纷创下今年以来新高,继续积极在土地市场扩充储备,为后市蓄积能量。像恒 大以142.6亿元的月销售额超过万科,而万科前10月的销售总额已达到1100.2亿元,与去年水平持平。

  由于年度销售计划完成良好,标杆房企继续积极地在土地市场扩充储备。万科月初在宁波、徐州先后购得3幅地块;富 力首次进驻杭州,以7.63亿元竞得杭州一幅地块;上周世茂、保利金地亦分别在南京、成都、深圳乘势储地。在广州本月初举行的土地推介咨询会上,更吸引到了近百家房企前来咨询。

  房贷收紧或难改整体大势

  事实上,近期全国多个城市开始上调首套房贷款利率,包括广州、深圳、上海、武汉、长春、无锡等城市,首套房贷款利率不仅告别“打折”,还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另外,在个人首套房贷款的审批要求上也比之前更为严格。

  经纬行研究中心张文艳分析,虽然相比去年同期仍有一定优惠,但首套房贷款利率的上升,仍然会直接导致首次置业者贷款成本的增加,尤其对价格较敏感的刚需人群受影响最大。市场预期向好,且是银行针对年底资金紧张所做的短期行为,或不会改变近期楼市整体的回暖大势。

    分享到:

 

关键词:70城房价  佛山楼市  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