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十年九调房价屡调屡高

  ■记录板

  楼市十年九调房价屡调屡高

  ●第一季:正名(2003-2004年)2003年7月,国务院常务会议认为,“促进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有利于扩大内需,促进消费。”

  “18号文”开启了十年楼市调控的序幕,明确房地产业为国民经济支柱产业。在利好刺激下,兴起的房地产市场赢得了快速发展,很快成为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之一。

  ●第二季:降温(2005-2008年)2005年4月,国务院常务会议认为,“目前房地产市场存在主要问题是:房地产投资规模过大,商品房价格上涨过快,商品房结构不合理,房地产市场秩序比较混乱。”

  2005年3月,国字号条文首次出现,“国八条”出台后不到半年,更严格的“新国八条”进一步加大调控力度。2006年,更具针对性的“国六条”出台,随后,“限价房”应运而生。

  ●第三季:

  救市(2008年下半年—2009年)为应对全球性金融危机对中国经济的冲击,楼市成为支持经济稳定增长的一剂强心针。2008年12月,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进一步鼓励和支持住房消费。”

  从2009年春开始,刚刚有所下降的大中城市房价很快进入“报复性反弹”。

  ●第四季:加码(2010年至今)2009年12月至今,国务院先后5次常务会议研究房地产市场调控。

  2010年开始,全面加码的调控政策相继出台。“国十条”祭出限贷政策,当时被称为史上最严厉调控政策。一年后,以限购为主要内容的“新国八条”打出了“杀手锏”,全国36个城市先期纳入限购范围,此后限购范围越来越大。住房贷款的首付比例再次提高至50%。限购、限贷、限价三管齐下。

  2011年限购组合拳以来,70个大中城市房价快速上涨得到了一定程度的遏制,部分城市还出现了小幅下跌。但总体上,房价这头“脱缰的野马”只是放慢了些脚步而已。

  买房、看房、聊房、住房……不要再苦苦寻找浩瀚网海中那一条条链接了,快加入乐居购房QQ群,专业的客服人员、资深的物业管理、各大楼盘的业主资讯……这里有你想要的一切信息。

  兴庆区 永宁2群 199748839      金凤区3群   242365785

  西夏区2群   179106145         贺兰片区2群 179106673

[上一页] [1] [2]

本文导航

  • 一手楼淡定:开发商趁机涨价 二手楼忧心:价格恐降急售
  • 楼市十年九调房价屡调屡高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