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或再推措施 维持楼市平稳

  香港特区政府运输及房屋局局长张炳良昨日在书面答复立法会议员质询时表示,如果楼市的发展方向继续与经济基调背道而驰,政府会毫不犹豫地再推出强而有力的措施,维持市场健康平稳发展,维护社会民生和金融稳定。

  他表示,特区政府一直遵循四个方向,即:增加土地供应、遏抑物业投机、确保市场透明度、防止按揭信贷过度扩张,推出长、中、短期措施以确保楼市健康平稳发展。

  就当下的香港楼市状况,张炳良分析说,虽然全球及香港经济在今年前9个月里放缓,但在流动资金过剩、利率超低的情况下,香港住宅价格同期累计上升约两成。美国在今年9月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使得资金再度流入香港的风险上升,为亢奋的楼市造成更大压力,导致泡沫风险大增。

  他还说,随着楼价以远高于入息增长的幅度上升,目前已经达到一般市民难以负担的水平。在按揭利率偏低的情况下,第三季度的初步数字显示,市民的供款负担比率已经升至50%。如果按息上升三厘(即2007年金融危机前的水平),供款负担比率将显著升至65%,远超过去20年50.4%的平均水平。

  

  
相关报道:"跷跷板"失衡 香港炒楼资金北上深圳或难再现?2012-10-31 07:42:38
内地人买1000万香港住宅或多缴纳200万税?2012-10-29 08:12:28
香港楼市新政立竿见影 多位财经高官力挺?2012-10-29 07:54:53
香港重税"冰冻"火爆楼市?2012-10-29 07:51:11
牵香港6家企业 双流引资200亿入天府新区?2012-10-26 07:49:26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