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主要城市高端住宅供应量增加 成交规模扩大

  中新社北京10月18日电 (记者 闫晓虹)最新报告显示,中国主要城市高端住宅供应量持续增加,成交规模继续扩大。第三季度,北京、广州、成都等地高端住宅的成交量进一步增加,环比增幅分别达到9.9%、37%和19.6%;重庆市场的成交量比第二季度略有增加;上海市场的成交量基本与第二季度持平。

  仲量联行18日发布的2012年第三季度全国高端住宅市场报告称,第三季度,随着“金九银十”传统销售旺季的到来,开发商推盘的积极性有所提高,全国主要城市陆续有高端项目加推新房源,推动高端住宅新增供应量环比继续提高。在新增供应特别是高品质物业推出的刺激下,高端刚性需求、改善型需求进一步得到释放,引起高端住宅市场成交规模继续扩大。

  高品质物业的入市及成交,使全国主要城市高端住宅市场平均售价出现轻微上扬。同时,由于销售形势和资金压力的明显好转,开发商开始普遍收紧打折力度和优惠幅度,市场价格呈现回稳的态势,预计进一步降价的空间有限。

  在北京市场,高端住宅成交价格开始止跌回稳;大户型房源成交量进一步增加,价格呈上升态势。

  上海市场中,高端住宅销售有所放缓;服务式公寓租赁需求稳定,租金水平保持不变。

  广州市场的成交量增大,新推楼盘以大户型为主;一手高端住宅市场回暖,开发商优惠幅度收紧;库存压力仍然存在,开发商采取审慎定价态度。

  在成都市场,高端住宅供应量持续增加;主城区的高端住宅成交量继续扩大;顶级豪宅或集中推盘,销售压力逐步显现。

  重庆市场的高端住宅成交量小幅增加,优质房源带动销售价格微涨;降价促销可能性小,市场有望继续企稳。完

>>11月3日新浪乐居大型看房团火热报名中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