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中石化北京抢地 无惧央企“退房令”

  “十一”前夕,北京土地市场重现火爆,这并不令业内感到意外。但出乎各方意料的是,中石油、中石化这“两桶油”似乎对房地产市场重新恢复了热情,近期在北京土地市场上都有所斩获。

  9月底,中石油旗下子公司击败万科保利房企,抢得昌平一幅住宅用地。中石油拿地一个多月前,中石化也在朝阳区安慧北里获得一幅商务金融用地。

  “卖石油的打败了卖房子的。”这样的场面自2010年楼市调控以来,尤其是国资委明令“78家央企退房”以来,还是头一次出现。

  如今,距离当初下达“退房令”,已过去两年半的时间。虽然央企频频拿地的势头有所遏制,但国资委制定的“两年内全部退出”的目标显然并未如愿。此番“两桶油”逆风拿地,更是让退房令陷入尴尬。

  中国房地产协会一位专家表示,国资委不给出具体的操作规范与明确的时间表,这其实本身就预留了很大的可操作空间,非主业央企何时退、如何退都变得“很随机”。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