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碑店市长韩晓明中国节能门窗产业发展论坛发表致辞

提要:8月18日,首届中国(高碑店)国际门窗节暨中国国际门窗城开业庆典隆重举行,同期举办的还有首届中国节能门窗产业发展论坛。论坛是由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国际门窗城和新浪地产网共同举办,以“升级、整合、共赢”为主题,不仅对中国节能门窗的发展进行了总结,还着重探讨了未来发展的新趋势和新思路。高碑店政府市长韩晓明在论坛上做了致辞

  8月18日,首届中国(高碑店)国际门窗节暨中国国际门窗城开业庆典隆重举行,同期举办的还有首届中国节能门窗产业发展论坛。论坛是由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国际门窗城和新浪地产(微博)网共同举办,以“升级、整合、共赢”为主题,不仅对中国节能门窗的发展进行了总结,还着重探讨了未来发展的新趋势和新思路。高碑店政府市长韩晓明在论坛上做了致辞,以下是发言实录:

高碑店政府市长韩晓明

  女士们先生们,首先以我今天的哑音问大家下午好。非常高兴能有机会在2012年节能门窗产业发展论坛上与各位贵宾共同探讨节能门窗产业发展的问题。本次论坛以升级、整合、共赢为主题,邀请了各级专家,隔行精英,中外门窗行业领袖共画节能门窗美好的蓝图。在此我谨代表高碑店市委,高碑店市人民政府对论坛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对前来参加会议的各国朋友和国内贵宾表示诚挚的欢迎。

  节能门窗在中国是一项方兴未艾,前途无限的朝阳产业,真正让节能门窗普及千家万户,这是建设绿色中国的需要,也是我们共同的目标。目前我是以中国国际门窗城为依托,正全力建设一个世界一流,亚洲最大的及门窗研发检测、生产、销售、物流为一体的门窗产业基地,下面就壮大节能门窗产业,我与大家交流一下我的看法,不妥之处请大家批评指正。

  既要迎合又要融合,当前全球范围内绿色经济,低碳技术正在兴起,强占未来发展制高点的竞争日趋激烈,许多国家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中提出了绿色新政,全力支持节能环保产业发展,我们必须要迎合节能发展,低碳发展这一趋势,这一课题,这一世界的潮流,发展需要合作,发展需要融合,特别是在门窗行业上下游链条产业涉及很多,我们必须携起手来加强合作。搭建平台,如果对先进的技术,共同推进节能门窗产业向更多档次,更宽的领域发展。既要聚焦又要聚集,据统计我国现有的110亿平方米建筑门窗达到了欧美发达国家现代的节能标准,每年就可以节约标煤约4.3亿吨,相当于我国煤炭年产量的20%,因此节能低碳门窗是关键。

  我看了我们倪总给我提供的一组数据,这个建筑业占节能的40%,门窗又占建筑节能45%,可见这个门窗的节能,是多么多么的重要,我们期待坚朗、威力这样的与门窗相关的上下游企业加入中国国际门窗城,期待德国节能门窗生产企业尽快入住高碑店,我们也期盼着国内的一流企业来和我们一起合作,一起交流,一起发展,我们并肩携手打造世界一流的中德门窗工业园,将是一件共赢的大好事。既要创新,又要创先,节能门窗是高科技产业,技术研发更需要创新,更需要在创新中创先,高碑店市政府将加大对企业技改的投入力度,支持奥润顺达加快技术升级改造步伐,我们大家各位贵宾也看到了,我们高碑店市人民政府为了奥润顺达的门窗事业,我们是不遗余力的,全力支持,要地给地,要政策给政策,要资金给资金。

  奥润顺达已经成为我们高碑店市保定市,河北省一张王牌,跟大家一样,也是为我们国家的门窗事业做贡献,为世界的门窗在做贡献。与此同时这个企业继续加大与中国科学院,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等科研院所,与北京理工大学,山东大学等著名院校的合作,在这个方面我们倪总还是有先见之明的,我们倪守强先生是一个非常开明的企业家,从企业就现在企业做的相对有规模,从最初建的时候就和几个大专院校合作,开办大专院校的门窗专业,这是非常了不起的,非常有远见的,每次来的领导都对这个守强先生就这一举措,表示极大的肯定,这就是为先,这就是创先。

  我们还要力争创造更多具有世界前水平,具有完全独立知识产权的产品系统,力争获得更多科研成果和发明专利,这是企业腾飞更是节能的腾飞的关键,既要品牌又要品质,一个产业的发展壮大,也要品牌企业的引领,要有高品质产品的诞生,当前节能门窗在国内的应用还不够普及,节能门窗产业的发展更需要有品牌企业的推动更需要有高品质的产品赢得市场,赢得社会的认可,希望奥润顺达坚守品牌,坚守品质,像倪守强先生做人的品质一样,与国内外门窗行业精英一道打造中国第一门窗品牌,真正成为中国建筑节能门窗领域的领跑者。

  女士们先生们,我们深信具有全球视野占领眼光的经营企业家们,一定会认真看待和准确把握发展节能门窗这一重大的机遇,希望各位贵宾充分利用本次论坛敞开心扉,畅所欲言,深入交流成功的经验,也欢迎大家对我们奥润顺达提出宝贵的意见批评和建议。进一步加强节能门窗领域的务实合作,为建设我们共同的绿色家园作出积极的贡献,最后预祝本次论坛取得圆满成功,也祝愿在座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朋友身体健康,生活愉快,多多发财,谢谢大家,谢谢!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