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已摇号配租配售保障房15万套

  截至目前,年初确定的850公顷保障供地已经全部落实,16万套新建保障房任务已开工近8万套;全年7万套的保障房竣工任务如今已经提高到了10.7万套;而从审核看,截至目前,北京已经有29万户家庭通过了保障房审核,其中,15万户通过公开摇号配租配售保障房解决了住房困难。通过实施保障性安居工程,通过多种方式,北京越来越多的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得到解决。

  市住建委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截止到昨天,本市累计通过公开摇号配租配售保障房共15万套,经济适用住房3.9万套,限价房7.7万套,公租房1.5万套(含廉租房), 租金补贴1.9万户。其中今年以来,全市配租配售保障性住房2.2万套,其中公开摇号6000套,棚户区及旧城疏散人口对接安置房1.6万套。统计数据还显示,通过实施保障性安居工程,通过多种方式,北京已有近50万户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得到解决。

  ■今年配租配售房源增5000套

  记者从住建委了解到,今年本市公开配租配售的保障房套数,已经从年初确定的4万套增至4.5万套,这意味着,今年入住保障房新居的中低收入家庭将增加5000套。到2015年,北京将建设、收购100万套保障房,对符合条件的申请家庭做到“应保尽保”。

  ■摇号配租配售“六公开”

  统计显示,截止到目前,北京已经累计通过公开摇号和配租配售的方式让15万户家庭圆了住房梦。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对此表示,这15万套配租配售的保障房,在配租配售管理上,实行“公开摇号、顺序选房”制度;在房源分配过程中,严格执行公开摇号、顺序选房制度,做到分配政策、分配程序、分配房源、分配对象、摇号过程、摇号结果“六公开”。

  市住保办和各区县住保部门定期向社会公布销售房源情况,市民自愿申请,经审核符合准入条件的,通过摇号确认购房资格和选房顺序。记者调查了解到,不管是石景山区还是朝阳区等区县,不论每次配售配租的房源多少,摇号过程均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新闻媒体进行监督,公证部门现场公证,摇号结果通过政府网站、新闻媒体对社会公示。

  ■重残等6类家庭优先配售

  在配租配售上,北京对年龄超过60岁老人等都有合乎情理的优先配售等照顾。轮候期间如家庭成员年龄超过60周岁,将纳入优先配售范围。

  此外,在通过审核的困难家庭中,家庭中有重度残疾人员的、家庭中有患大病或做过大手术人员的、家庭中有优抚对象及退役军人的、家庭中有省部级以上劳动模范的、家庭中有成年孤儿的都有一定的优先导向。

  选房故事

  “保障房选房手册帮了大忙”

  就在上个月,在国企工作的邢晓云刚刚根据摇号顺序选完限价房,她家购买的限价房是在东五环朝阳路和朝阳北路之间的金隅泰和园。“我们当时有两个选择,一个是朝阳区东坝的金隅悦和园,一个是朝阳路这边的金隅泰和园。”

  邢女士的上班地点在酒仙桥,她的先生则是在海淀区工作。他们认为,泰和园离市中心更近一些,而且年底就要开通地铁6号线。泰和园限价房的均价9900元/平方米。“我们申请的是两居户型,总共有1000多个人摇号,我是排在300多号,”邢女士说,在选房之前,街道办给她这样的限价房申请人都发了一本选房手册,是开发商金隅嘉业做的,户型、楼层、每套的价格等等,手册里面都写得明明白白,申请人可以选哪几号楼,选哪几种户型,“这本手册帮了大忙,我和我老公在家研究了很久。”邢女士告诉记者,虽然每个人只有大概2分钟的选房时间,最后她还是选择了一套比较满意的房子。

  据了解,金隅泰和园配售给了朝阳区和海淀区,朝阳区选房家庭将于本周签约,海淀区的近1000户房源近期将启动摇号、选房程序。

  (来源:北青网)

相关报道:

北京明悦湾保障房再度交房无期 2012-08-04 07:56:52
首开限价房被调查 北京拟开展保障房大巡查 2012-08-03 07:12:04
获农行300亿元授信 北京保障房资金池扩容 2012-07-16 07:01:17
北京今年保障房新增5000套 2012-07-11 06:42:58

关键词:广州房产  广州房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