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家族财富榜:前十富豪五位来自房地产

  理财周报记者 欧阳梦雪

  尽管“裁员门”闹得沸沸扬扬,梁稳根仍然蝉联首富宝座。根据《理财周报》今年7月发布的《3000中国家族财富榜》,梁稳根再次位列首富。去年是梁稳根第一次在此榜单上稳定中国首富。只是,与去年相比,梁稳根的家族财富缩水近200亿元。

  财富缩水并不只是梁稳根一个人的困境,排名前十的中国富豪们无一不需要面临因市值蒸发而带来财富缩水,只是谁多谁少的问题。

  市值蒸发最多的是梁稳根,但是他保住了首富位置。他是一则白手起家的传奇。对他儿子来说,传奇则变得不再容易。梁稳根的儿子梁冶中今年不过28岁,出生于1984年。他从16岁开始列席旁听三一集团的董事会,继承家业成为他的唯一选择。梁冶中现在担任三一集团的财务总监。

  与去年相比,前十富豪的变动并不大,只有百丽国际的邓耀、荣盛石化(13.13,-0.15,-1.13%)的李水荣跌出前十。取代他们的是世茂房地产许荣茂、雅居乐的陈卓林。

  房地产行业撑起来了前十富豪的半边天,前十里面有五位富豪来自房地产行业。龙湖地产的吴亚军成为中国女首富,排名仅次于梁稳根,打败了去年排名第二的李彦宏,也打败了去年还排在她前面一名的许 家印。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