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至今有7项目获绿色建筑设计评价标识证书

提要:7月18日,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向获得广西第五批绿色建筑设计标识的项目授牌。至此,广西有7个项目获得绿色建筑设计评价标识证书。今后,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将出台绿色建筑行动方案,调动全社会的积极性,大力发展绿色建筑。

  南宁日报 7月18日,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向获得广西第五批绿色建筑设计标识的项目授牌。此次获授牌的项目包括华润幸福里、广西美术馆、南宁市科技馆和建科苑。至此,广西有7个项目获得绿色建筑设计评价标识证书。

  据了解,绿色建筑是指在建筑全寿命周期内,最大限度地节约资源(节能、节地、节水、节材)、保护环境和减少污染,为人们提供健康、适用和高效的使用空间,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建筑。今年4月,财政部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联合发布的《关于加快推动我国绿色建筑发展的实施意见》指出,力争到2020年,绿色建筑占新建建筑比重超过30%,到2014年政府投资的公益性建筑和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及省会城市的保障性住房全面执行绿色建筑标准,到2015年,新增绿色建筑面积10亿平方米以上。同时,为鼓励高星级绿色建筑发展,2012年高星级绿色建筑的财政奖励标准为:二星级绿色建筑每平方米建筑面积可获得财政奖励45元,三星级的每平方米可获奖励80元。6月15日,广西对第一批申请绿色建筑评价标识的保障房项目———柳州市北祥新居二期和马鹿山小苑项目进行了评审,这标志着广西保障房建设向绿色建筑方向发展迈出了第一步。

  今后,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将出台绿色建筑行动方案,调动全社会的积极性,大力发展绿色建筑。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