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星级绿色建筑最高补贴千万元

提要:记者从今天上午启动的本市建筑节能宣传周上获悉,今年本市将加快推进保障性住房中的绿色建筑发展,全年开工量10%以上的保障型住房按照绿色建筑标准设计建造,高星级绿色建筑项目还能获得最高1000万元的补贴。

  记者 张钰芸

  解放牛网 新闻晚报 记者从今天上午启动的本市建筑节能宣传周上获悉,今年本市将加快推进保障性住房中的绿色建筑发展,全年开工量10%以上的保障型住房按照绿色建筑标准设计建造,高星级绿色建筑项目还能获得最高1000万元的补贴。

  市建交委主任副沈晓苏表示,今年本市新建保障房10%以上需按照绿色建筑标准建设,明年这一比例将提高到50%以上,并在2014年确保所有保障性住房均纳入绿色体系。

  上海市建筑建材市场管理总站今天上午发布 《关于2012年在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中加快推进绿色建筑发展的通知》。为落实这一项目,市住宅发展中心按照当年保障性住房计划开工量中选取一定比例的保障性住房按照绿色建筑标准进行设计,并不得随意变更。

  为推进绿色建筑发展,本市还将提供财政扶持,按照保障性住房绿色建筑星级的不同,实施有区别的财政支持政策。获得二星级及以上的保障性住房,竣工后通过评审还能获得奖励,二星级绿色建筑45元/平方米,三星级绿色建筑80元/平方米。

  上海市绿色建筑和建筑节能信息中心也同时设立。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