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实录:中国之美古民居文化保护与传播活动

提要:7月5日,由世界银行广州低碳社区建设项目办、国际中国环境基金会(IFCE)、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 “中国之美——古民居文化保护与传播活动” 在广州黄埔古港正式拉开帷幕。

  7月5日,由世界银行广州低碳社区建设项目办、国际中国环境基金会(IFCE)、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 “中国之美——古民居文化保护与传播活动” 在广州黄埔古港正式拉开帷幕。此次活动是世行低碳社区建设项目的文化延伸活动,旨在通过文化界、艺术界、建筑界、规划界、房地产企业与政府相关官员的跨界对话,使中国文化能在未来的生活河流中得以传承,借鉴古建筑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智慧,并将其融入现代及未来的低碳社区发展建设中。著名建筑师马岩松,省立中山图书馆党委书记李昭醇,原广州市新闻出版局局长解聘如,方圆地产集团副总裁黄新发,香港电影人田启文,凤凰周刊总编袁许斌,与东道主中共海珠区委宣传部部长刘晋生、广州市海珠区政协副主席刘金鹏,共同就文化建设与城市关系,及如何建设可持续低碳社区畅所欲言,献计献策。

马岩松、田启文、袁许斌等参观黄埔村

  时间:2012年7月5日

  地点:广州黄埔古港黄埔村文堦冯公祠

  世界银行低碳社区建设项目办副主任梁莉萍:大家下午好!下午的论坛现在开始,我们今天的活动主要就是自由发言和新浪地产(微博)频道世界银行低碳社区申请活动上线启动仪式,这个仪式大概10分钟左右,下面由我来具体介绍,这个活动可以在新浪地产网上看到详细的说明和申请办法,共有五个类别的示范社区可以在线上申请,因为这个示范社区我们希望可以发现应用到更多新技术的产品,所以有新技术产品提供者的申请,我们也希望在整个项目过程当中推动各个参与机构社会责任,这些都可以作线上申请,我们现在所在的这个地方,黄埔古港这个专题上线就已经有申请的,古居民的示范社区,他们是先崛者,我们为什么选择新浪网,大家都知道新浪网是影响力最大的影响力媒体,还有地产媒体,它非常注重企业社会影响力,在整个连上下游的环保、低碳,社会责任的一种体现,在这个观念上面我们跟新浪地产很吻合,所以选择新浪地产频道作为唯一首发媒体,我们也请新浪地产总编唐茜女士,对这个项目有什么看法。

新浪地产网主编 唐茜

  唐茜:非常感谢大家,各位领导、各位来宾,新浪网地产频道属于新浪下设一个子频道,我们非常荣幸,高兴能够参加世界银行低碳示范项目当中,作为唯一的网络首发媒体,在网络传播上给予支持,我想来源于两个原因,首先我们追求是一致的。

  大家都知道低碳绿色之路是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也是全民参与、关注的事情,从今天到场的今天嘉宾就可以看到,他们来自于建筑、设计,包括各个领域的人员都有,说明大家对于低碳这件事情的认知度和参与度都非常高,房地产这个行业在低碳从事低碳社区建设当中作用非常不容忽视,如果每个建筑都是低碳,我们城市也是低碳的,当然低碳还包含各种各样,包括结构整体协同性设计,但建筑是不可或缺的一环。还有我们的目标是一致,无论低碳社区,还是保护古居民,还是现代社区示范,都是为了让人民生活在比较和谐的环境当中,更自然的环境里面,包括今天我们感受整个会议,也是非常低碳的,也感到主办方的用心良苦,在这里我代表新浪网地产频道祝福会议成功,也希望有更多房地产项目,建材产品都可以加入到低碳示范社区当中来。

  梁莉萍:谢谢唐茜,谢谢新浪地产对这个项目的支持,今天这个论坛就是自由发言式,首先有请我们东道主海珠区的领导做一个发言。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