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第一高”今日奠基

佛山苏宁广场项目

  最高新地标

  2015年落成启用

  佛山苏宁广场项目位于佛山新城中央商务区核心地段,总建筑面积500000平方米,建筑高度超越300米,由世界知名的设计单位美国RTKL担纲设计,将打造集高档购物中心、国际超五星级酒店、甲级写字楼、创意产业总部基地和酒店式公寓于一体的超级商业航母。

  该项目预计于2015年落成启用,届时将成为集购物休闲娱乐、商贸活动和文化欣赏于一身的佛山地标建筑。“新城将是未来广州的天河,苏宁广场超过300米的建筑高度将成为佛山新地标。”苏宁项目负责人昨日称。

  佛山新城中德工业服务区今日挂牌签约

  佛山新城中央商务区八大项目今日奠基

  本报讯 (记者陈昕宇 通讯员潘晓欣)昨日佛山新城管委会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佛山中德工业服务区挂牌暨项目签约仪式”、佛山新城中央商务区八大项目今日奠基。记者了解到,佛山新城CBD八大项目投资超过150亿元,“是新城建设以来规模最大的一笔投资”,大部分项目将在三年内完工,其中就包括即将成为佛山新地标的最高建筑。据佛山苏宁广场项目的相关负责人介绍,建筑高度应超过340米,有90多层。

  通报:

  8大项目大部分3年内建成

  今年佛山新城的工作重点是推进“三大建设浪潮”。第一大浪潮从2011年底至2012年春节前,文化中心各项目全面动工建设,露天泳场、湿地公园等一系列迎水面改造项目全面动工建设。

  “第一大建设浪潮提出的任务已基本完成”,佛山新城管委会主任赵海表示,此次八大项目集中奠基,是第二大建设浪潮的主要任务。

  按照赵海的设想,5.76平方公里的核心区可划分为中央文化区、中央商务区和都市休闲区。其中,中央文化区的重要载体佛山新城文化中心“九馆一中心”已经全面动工。拥有“九馆一中心”的文化中心项目是佛山新城最大的在建项目,也是佛山未来的文化高地。

  八大项目特征分三类

  谈及今日奠基的八大项目特征,赵海认为大致可分为三大类。一类是总部经济聚集区,如佛山移动总部大厦、企业家大厦等。一类是高技术服务平台,如中德高技术产业服务平台。一类是产业服务和城市高端商业综合体,如苏宁广场、集成金融广场。“大部分项目将在三年左右建成,届时核心区将发生脱胎换骨的变化”。

  合作前景

  “佛山制造”向“德国制造”看齐

  佛山中德工业服务区今日正式挂牌,并将与德国弗劳恩霍夫协会签约。“中德工业服务区建设全面拉开序幕”,赵海表示,这是佛山新城战略提升的重大突破,中德工业服务区是佛山新城产业发展最明晰的方向。

  “为什么是德国?为什么选择德国弗劳恩霍夫协会?”赵海表示,德国制造全球闻名,弗劳恩霍夫产业应用促进协会是欧洲最大的应用研究机构,主要服务于欧洲尤其是德国的中小企业,代表了德国制造业、研发能力的集大成。

  “佛山中小企众多,今后佛山制造将向德国制造看齐。”佛山新城管委会副主任徐平称,双方合作“有软有硬”,既有佛企和德国企业直接合作,也有技术方面合作,佛山制造产业今后将再提升一个层次。

  目前,佛山新城已制定了中德工业服务区的三年和远期规划,重点开展与德国弗劳恩霍夫协会、德国中小企业协会、意大利工业设计协会、欧洲一些企业以及中科院的合作。

  “中德工业服务区也是佛山行政管理体制综合改革的试点之一”,赵海表示,佛山新城将以创新审批流程、建立体制机制、完善配套政策、提高服务水平等为重点,在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以及招商引资等方面探索创新,进一步建立完善的现代服务产业体系。

  合作者来头

  欧洲最大应用科学技术研究机构

  由于中德工业服务区的签约,弗劳恩霍夫协会进入更多佛山企业的视野。该协会是什么来头?为何佛山要选择该协会签约?记者了解到,弗劳恩霍夫应用研究促进协会(Fraunhofer-Gesellschaft),常译为弗劳恩霍夫研究所,是德国也是欧洲最大的应用科学研究机构。佛山新城管委会副主任徐平介绍,该协会是欧洲最大的应用技术协会,致力于促进中、小企业开发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协助企业解决自身创新发展中的组织、管理问题。

  该协会总共有近13000名科研人员一年为3000多企业客户完成约10000项科研开发项目,年经费高达16亿欧元。该协会目前在北京设立了弗劳恩霍夫北京代表处。“但在国内提出区域框架合作协议的仅有佛山。”

  1991年,世界上第一台MP3就产生于弗劳恩霍夫协会位于埃尔兰根的集成电路研究所。

  重点项目速读 (部分)

  中央商务区八大项目将于今日奠基。八大项目包括中德高技术产业服务平台、中国移动广东公司佛山分公司移动信息大厦、中信银行大厦、中盈盛达国际金融中心、集成金融广场、欧浦中国金属交易总部基地、佛山企业家大厦、佛山苏宁广场等。

  集成金融广场 

  该广场是由佛山市集成金融集团有限公司等8家公司所组成的联合体,将以近200米的高度,在2015年打造完成目前广东省唯一的民营金融集团总部大厦。“集成金融广场”集聚了包括套期保值、保险经纪、融资担保、创业投资、小额贷款等各类覆盖全套非银行金融服务功能的综合性金融服务平台,可以为佛山本土中小微企业及工商户提供“一站式”、全方位投融资服务。

  欧浦中国金属交易总部基地

  该项目位于佛山新城华章东一路以东、君兰南一路以南、富华路以北、文华南路以西,总用地面积22727.31平方米,总计容建筑面积153780.6平方米,于2013年动工,届时将建设为集交易中心、营销中心、品牌中心、物流中心、金融服务中心、研发中心六大中心于一体的“中国金属交易总部基地”。

  佛山企业家大厦

  该项目位于佛山新城华章东二路以东、君兰路以南、君兰南二路以北、文华南路以西。规划总用地面积为15305平方米。主楼总高228米,52层,其中塔楼46层,为高端的甲级写字楼,约90000平方米;裙楼高24米、4层,约32000平方米,为商业、商务用功能。地下室为三层,约31000平方米。预计开工时间为10月。大厦建成后提交给佛山企业联合会、佛山市企业家协会永久进驻和50家佛山民营企业总部入驻。

  中德技术平台

  中德高技术产业服务平台位于佛山新城CBD内,净用地面积约1.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为20万平方米。中德高技术产业服务平台将成为高技术企业和研发服务机构的孵化器,培育新技术、新创意和新企业,引进研发设计、知识产权服务等高技术服务机构,其后续发展可与各区的产业园对接。项目建成后,佛山中国科学院产业技术研究院将首先进驻。

  中盈盛达国际金融中心

  中盈盛达国际金融中心坐落于佛山新城CBD核心中轴线入口处,毗邻新闻中心、交通枢纽中心,地下连通广佛地铁。项目定位佛山新城中央商务区超甲级商务地标,项目总体量超过10平方米,楼高165米,由中盈盛达担保联合志高、科明达等多家知名龙头企业投资兴建,预计于2015年竣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集银行、担保、小贷、典当、融资租赁、创投等金融服务及咨询、律师、会计师等中介服务于一体的中小企业金融聚集区,同时还将成为集区域总部、展览中心、设计中心、营销中心等于一体的企业总部后援服务区。

  (作者: 陈昕宇)

相关报道:

佛山新城3年内“脱胎换骨” 2012-07-06 08:32:49
中海物业佛山地区安管大练兵汇报表演精彩上映 2012-07-05 11:58:03
行贿佛山一中总务处主任 两名“包工头”被判缓刑 2012-07-03 07:35:00
佛山:公积金租房提取办法新规昨日起实施 2012-07-02 07:52:20

关键词:广州房产  广州房地产  

网友观点

0人评论了新闻:“佛山第一高”今日奠基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