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志强:中国的土地完全在政府手里

  凤凰网房产讯 博鳌·21世纪房地产论坛第12届年会在海南三亚举行,2012年在宏观经济放缓和楼市持续调控的背景下,房地产业正面临着深度的调整,面临这样同样的问题,如何跨越周期,是此次房地产论坛的主题。

  华远地产[简介 最新动态]的任志强先生发表分享。对于不动产是什么?他认为不动产这个词最早来自于公元前的古罗马,他们的定义是土地+房屋+现金流+增值收益,如果将它分解一下就是土地在中国完全在政府手里,其他的国家不是这样的,日本房地产出现了巨大的泡沫,上世纪九十年代出现的,日本房地产泡沫后,除了经济下滑后,日本真的变穷了吗,如果真的变穷了,为什么日本所有的国家债务都是自己本地居民的储蓄,而不是像欧洲或者是美国借别人的钱,就是因为那个时候,日本在八十年代将个人土地变成了政府或机构或开发商的土地,这是一个逆向的过程,那个时候仍然有大量财务的钱留在了民间,中国只有一家,出让过程中是政府的行为,建成房屋,销售也好,租赁也好,金融的过程变为现金流。最后一个是物业的升值,就是持有物业而产生的增值收益。

    分享到: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