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16品牌入“中国500强”

2012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上榜佛企2012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上榜佛企

  广佛都市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叶洁纯 报道:世界品牌实验室上周发布2012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广东84个品牌上榜,其中有16个来自佛山,12个属于建材品牌,美的、格兰仕却缺席。

  据了解,《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是基于财务分析、消费者行为分析和品牌强度分析为评选标准,今年的排名中,中国移动以2385.68亿元登上榜首。而2011年佛山仅有13家企业14个品牌上榜,主要以建材品牌为主。

  从整体情况上看,2012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的总价值为65837.64亿元,平均每个品牌价值为131.68亿元,与去年相比,入选品牌的最低价值已从去年的10.15亿人民币上升到了11.86亿人民币。

  据记者统计,此次入选的16个佛山品牌,来自15家企业,其中广东新明珠陶瓷集团有限公司以双品牌“冠珠陶瓷”和“萨米特”连续2年上榜。从行业属性上看,建材品牌占到约72%,有12个品牌,其余为家电、食品、照明电器。

  从排名前三甲的情况上看,2011年没有露面的顺德“大自然”品牌,今年以121.04亿元的价值直接闯进第110位,排行佛企第一;广东志高空调有限公司的“志高”品牌以63.75亿元的价值排到209位,排名第二,第三是排名237位的广东万和新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但意外的是,美的、格兰仕、万家乐等家电领军品牌却缺席。

  与去年即2011《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的数据对比,记者统计发现,从整体数量上,2011年仅有14个佛山品牌上榜,排名前三的佛企分别是广东万和新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广东东鹏陶瓷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志高空调有限公司。

  从品牌价值来看,今年上榜的佛山品牌价值较往年普遍呈上升趋势。顺德大自然今年首次成功晋级2012年榜单,品牌价值120亿直接排名进入110名内。

  新中源、博德精工、新明珠、美涂士、嘉俊陶瓷、鹰牌、金意陶、蒙娜丽莎等企业的品牌价值都呈现几亿元到数十亿元的涨幅。也有个别出现了下滑,如去年以76.57亿元闯进前200名的万和电气,今年跌出200名外,品牌价值下滑至60.71亿元。(责任编辑:李敏贤)

    分享到:

 

关键词:佛山品牌  陶瓷  新中源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