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秀佳:服务于民生的成套解决方案

提要:天府之国,大美蓉城。29日,由国家建材平台主办与新浪地产联合举办的以民生?标准为主题,绿色?环保为主旨的建筑部品采购大会暨保障房优质建材采购会第三站落地成都。会上,龙湖地产,华润置地,花样年等多家开发商与100余家供应商企业将现场进行供需对接,为阳光采购夯实基础。

  天府之国,大美蓉城。29日,由国家建材平台主办与新浪地产(微博)联合举办的以民生?标准为主题,绿色?环保为主旨的建筑部品采购大会暨保障房优质建材采购会第三站落地成都。会上,龙湖地产,华润置地,花样年等多家开发商与100余家供应商企业将现场进行供需对接,为阳光采购夯实基础。

  本着融通产业链的理念,会议期间,多位嘉宾针对产业链不同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剖析,以下是海尔集团大客户部副总经理范秀佳的精彩演讲。

海尔集团大客户部副总经理 范秀佳

  范秀佳:今天主要是给大家展示在新精装时代下的家电家居的解决方案,目前我们房地产行业遇到了很大的困难,不管是政府的调控还是限购令,导致了我们现在好多地产朋友在考虑做精装房还是做毛坯房,一直都做不好这方面的决定。关于好房子,一个世界顶级的家居设计师是怎么做这个定义的,范思哲的首席创意师要将创意融入家居当中去,就是黑与白的和谐融合,著名的设计师琼斯,他是专门打造好莱坞明星的家,他就是创造时尚又舒适实用的家居。意大利一个著名的家居品牌,罗曼蒂克,他就是要把更多的故事融入到家居设计当中去,从以上三位设计师他们对好房子的设计理念来看是有共同的特点,好房子是有情感的。今天我们到场的都是地产行业的精英,相信大家对好房子有自己独到的建议,也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我们现在在座的各位,对好房子的概念仅仅是一个家电的概念,距离一个有情感的住宅还是有一定差距的。我们前期做过一个调研,目前这个精装,就是在家电这一块把产品单独的提供一个功能,距离情感还有很大的差距。

  无论是对家电的选择还是建材的选择,都需要审视如何才能达到精装房品质的好房子。实际上好房子需要抛弃传统的精装,打造一个精装的模式,在这个过程当中,新精装的时代应该是家居家电一体化的模式,具体是体现在四个一体化上。家电家装一体化,建筑一体化,智能一体化。从这个家到这个世界,不是简单的一个电路串联就是智能化,从艺术和生活一体化,展开来讲,就是将成套的嵌入式橱电和橱柜一体化,创造一个美观的空间,当然也不能简单这样说一个好房子的概念,包括客厅、卫浴、厨房,从厨房的电器到客厅的电器,都应该是我们这个整体家装配套的一个重要的组成步骤,因为我们每个人对自己的房子有不同的设计思想,每个人的标准都不一样。

  从这四个家开始,安全的家,便利的家,舒适的家,愉悦的家,如果省下了中间环节,在整体建筑成本上就会省下很多,我们的营业额是1000多个亿,但是实际上我们的利润只有75个亿,有些地产商如果他的营业额达到四五百亿的话,他的盈利也可以接近这个水平。我们全球的市场份额是49.8%,另外冰箱、洗衣机这些目前我们都是全球市场第一的,目前我们把整体的客户群进行细分,旗下一共有六个品牌来满足不同层次的客户需求。第一个是来自新西兰,是一个奢侈品概念,这边这个卡莎地(音)是来自意大利,是定位高端的电器,今天很多朋友都提到了绿色这个概念,我们家用电器在这个方面也要做出一些贡献。看这几个数字,第一个27%,海尔冰箱噪音比国家标准低了27%,这样一个概念在中国乃至全国制冷行业是绝对保持遥遥领先的,是第一位。第二个2—20摄氏度,这个是海尔空调,他现在是两分钟速热,20度超低温启动。第三个就是0001号,海尔目前是在节能环保第一号认证,目前我们正在成为亚洲最大的厨房电气制造商。再一个是0.33度,就是制冷的耗电每天是0.33度,还有97.9%,海尔热水器加热速度提升78不加热效率达到97.9%,而且海尔热水器的行业标准已经正式纳入国际标准。然后就是洗衣机的概念,11L,现在海尔的洗衣机可以省水达到11L。

  我们在国内23家奥运会场馆的表现,应该是中标奥运项目最多的中央空调品牌,海尔中央空调在地铁方面,在整个轨道交通这一块面是最大的,我们的销量和利润,包括兰州、深圳、广洲、哈尔滨地铁等等我们都是占了很大的份额。

关键词:地产商  地产行业  轨道交通  海尔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