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煜:做好建筑节能工作是房地产行业不可回避的重任

6月21日,在新浪地产与中国涂料工业协会共同主办了以“节能化,科技化,一体化为主题的,CICE2012 中国建筑节能涂料与房地产行业合作发展高峰论坛。以下是上海市房地产业协会副秘书长胡煜发言。

  

  “受宏观经济的影响,中国涂料行业2012年前五月,发展速度放缓,相较于2011年前五月的25.3%的产量增速值,本年度的该项数据为10.3%,而同比的销售额增速更是由2011年前五月的31%,下降到9.3%。 6月21日,在新浪地产(微博)与中国涂料工业协会共同主办了以“节能化,科技化,一体化为主题的,CICE2012 中国建筑节能涂料与房地产行业合作发展高峰论坛。以下是上海市房地产业协会副秘书长胡煜发言。

  胡煜:从80年代末,建筑节能基本已经作为全国节能减排一个重要的方式,提到比较高的位置。上海建筑节能,在原来50%的基础上提高到65%,现在进一步提高到70%,从这方面来讲,围绕节能、节地、节水、节材来做。我们所谓的再生能源,包括太阳能、地缘热泵,同时还包括一些设计能耗问题。建筑结构包括外墙外保温、自保温和内保温。现在目前作为强制性的要求,65%的节能标准开发商必须做到。

  随着房价的日益高涨,在房价的比例我做了一个统计,房价随着土地成本上升,建安造价已经在房价内是很小的一块。开发商对于节能的费用,在建安造价占很小的一块,所以现在房地产按照房价的要求,节能费用的增加,对开发商的影响是微乎其微的。同时现在按照造价略微提高,可以对住宅带来比较好的舒适性,从这个角度来讲,开发商将节能提到比较高的位置,不但考虑到建筑物的质量,也考虑到居住的舒适性。

  住宅不但要考虑到外墙保温,也要考虑到内墙保温。现在开发商对于节能的要求是越来越高,从现在单纯的外保温已经有很多开发商考虑到做地源热泵,太阳能热水系统。在上海周边几个城市,比如江苏明确规定太阳能必须是作为节能的必需。

  现在建筑节能已经是强制性,开发商必须要做的,同时也发展到一个更高的高度,这是向各位介绍的方面。涂料行业如何跟材料开发之间紧密结合?从材料角度来讲,涂料在90年代的时候,有一个化学材料的推广应用。我们要有利推进化学材料,此时涂料在主要的上海地区住宅基本上是大量使用,现在如果做保温材料,面砖在技术上面不能用,面砖做上去,再做保温材料,后期有可能会脱落,所以涂料是越来越多的被应用到建筑上面。涂料如何和建筑相结合,刚刚杨秘书长介绍了功能,原来作为室内材料。从开发商的角度来讲,对涂料的选择,只是考虑到有一个耐久性、耐用性的提高,如果在原来的基础上略微带有其他的功能,开发商选择面就会更大。但是从我对涂料的了解角度来讲,如何生产更好的涂料,单纯从涂料的功能性来讲有水性、油性。

  通过今天这个平台,大家有更多很好的交流机会,让涂料厂商可以了解开发商对产品的需求,同时也希望开发商能了解更多新的产品,希望相关的职能部门进一步的把关。现在新的涂料品牌越来越多,希望通过交流让开发商更多的了解产品,我们也做了对节能产品推进的目录,希望大家可以更好的跟材料商和房产商有密切的交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